201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5年校友文萃 >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李成统(南安)高十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12-29  【字体: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赞
李成统 (南安) 高十组5班

    前天从微信上获悉“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的校友将于12月31日来母校国光中学举行第5届“奖教、奖学、助学”的頒发仪式,我为母校的师生们感到高兴,也对感恩基金会的支持者产生由衷的敬佩。

    2015年清明节前后,分散在各地的我班校友纷纷赶回老家为先人扫墓。同学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约定4月6日在洪濑蔡振祥同学家聚会。参加聚会的有来自澳门的黄书齐、陈素嫒伉俪、浦城县的戴赐来、三明的苏德兴、厦门的戴海辉及南安本埠同学。席间,黄书齐向大家介绍了由泰国校友巫庭光倡议,由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会的部份会长、国光校友网站《芙蓉网》负责人及海内外校友以个人名义发起成立的慈善团体“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 。该会成立后,得到海内外校友踊跃捐款。

    参加聚会的同学在黄书齐的倡议下,积极响应,蔡振祥同学当场捐款4,000元,其他同学各捐200-300元,共计5,000多元。我和李丽丝同学亲自把这笔捐款交到国光中学由总务处代收。感恩基金会收到总务处电告后,秘书长黄敏敏于2015年4月23日 给每位捐款的同学寄出了收款收据,并请同学们浏览《芙蓉网》刊登的一封由母校和感恩基金会联会署名的“感谢信” (http://www.fu-rong.cn/shtml/390/201110139942.shtml)。信中写道:“您的义举,将让母校贫困学子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让品学兼优的学生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将给母亲勤奋教学、精心育人、成绩显著的教师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激发他们培养更多更好的学生……母校是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放飞梦想的地方,是心灵中永远温暖的港湾。您‘克已为人、回报母校’的感恩义举是校主李光前先生精神的传承……” 
 
    重温这一封感谢信,深有感触、深受教育。前不久,五班的同学们又组织向感恩基金会捐款。

    羊有跪奶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有感恩之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母校,更是从母校摇篮中成长出来的学子应有之心。现在,每年有成百上千毕业生走出母校,如果大家想对母校做点感恩之举,《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就是榜样。常言道,众人拾柴火焰高。愿感恩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愿更多校友支持感恩基金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015.12.23于梅山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