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4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无人监考【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4-07-15  【字体:

国光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无人监考
信息来源: 南安新闻网

    没有监考老师,没有监控设备,考试纪律完全靠学生自觉,这两天,国光中学高二年级840多名学生尝试了“无人监考”。

    7月2日是国光中学高中统一期末考试第一天。国光中学高二年级的840多名学生按计算机排序后,分到了18个考室,每个座位前后都是不同班级的学生。

    当天8时,当同学们走进贴着“诚信考试”字样的教室后,发现除了黑板上写着考试科目、时间和试卷页数外,在高二年段室旁还设了一个诚信考试监督平台,上面张贴了18个班级840多名学生签下的考试诚信承诺书。

    10时,第一科语文考试已开始2个小时。记者来到该校,转了一圈考场,只见同学们个个埋头奋笔疾书,并没有发现交头接耳的现象。

    “学生在教室里答题,相关科目老师也在办公室做试卷。”国光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戴文生告诉记者,老师不进行监考,但也要跟着学生一起做试题,研究试题的难易程度。

    “我觉得无人监考挺好的,可以更专心作答。”10时30分,语文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国光中学高二年(17)班学生黄涓涓说,平时老师监考时会来回走动,容易影响考试。

    国光中学高二年(12)班班长黄圣昀说,无人监考跟平时做题一样,是对他们诚信的考验。他觉得,学校采用无人监考,是对大家的一种信任,也是提高同学们自主管理能力的一种方式。

    无人监考全凭学生自觉,能行吗?戴文生老师说,实践证明完全可行。学校曾在一次期中考中,小范围内尝试过无人监考,没发现雷同卷,也没发现有人作弊。如果今年高二年级推行良好,下学期将向其他年级推广。

(梅山镇党政办 吴火明)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