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4年校友动态 >

于海波班长永垂不朽【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4-12-23  【字体:

于海波班长永垂不朽
国光80届1.2班同学在微信群举行追悼会

 

讣  告

    经多方联系确定,于海波同学于2004年5月7日病故北京,我会决定今晚09:00在同学群里举行简单追悼会,请同学们参加。

 国光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
2014.12.22晚

 

 

2014年12月22日于海波同学追悼会议程

    1.请基金会会长张庆春同学敬献花圈;
    2.请同学们向于海波同学默哀;
    3.请班长陈福军同学悼言:
    4.请团委书记苏小波同学悼言;
    5.请潘少华同学代表同学们悼言;
    主持人:秘书长方恂福同学

国光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
2014.12.22晚

 

 

沉痛悼念于海波同学

各位国光8012同学:
    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向大家证实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们的好同学、好班长于海波同志于2004年5月7日已经离开我们了。我们不愿相信这个迟来十年的噩耗,就在昨天,我还不让同学谈论,希望它是个天大的误会。
    海波,海波,好同学、好学生、好班长、好朋友,我们懊悔知道的太迟了,在你去天堂的路上也未能送行!我们悲痛欲绝,欲哭无泪,在我们即将35年大团圆的时候,留下了永远的缺憾。海波兄弟走好!
    海波同学是国光中学高中80届2班班长,是国光的优秀学生,是我们的亲密同学。这几天才知道,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解放军302医院工作,去世前任302医院内科主任。2003年不幸身患肺癌,2004年5月7日病逝,享年38岁。5月10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追悼会。
    海波没走,我们还记得他那英俊的身影和阳光的笑容。他出生于部队干部家庭,刻苦学习、严格自律、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尊师爱友、谦虚谨慎、心胸坦荡,深获同学老师的喜爱。
    海波走了,走得那么的匆忙,留给我们无尽的感叹和回忆。海波同学和兄弟,今天,我们8012全体同学给你补上最简朴却也是最珍贵的追悼,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愿您在天有灵,感受我们的追忆和心愿,安息祥和。海波,我们永远的同学!

 

 

沉痛悼念于海波同学

    寒风瑟瑟,秋去冬来,四季更替着就像生命在轮回,我们的好同学于海波已经走了!我一直无法相信,昨天,同学们还在多方竭力查找你的信息,我也同样不下百次在网上输入你的名字,今天却传来你早已离我们而去的噩耗
    无情的病魔已夺去了你的生命,当时你只有三十八岁啊!你本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但你竟然陨落在这样一个风华正茂,踌躇满志的时候,我们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
    当年,我们曾经一起在母校国光中学度过紧张美好的中学时光,七九年你随父转业回老家至今已三十五载。你自信的笑声、豪迈的话语让我们记忆犹新,你带着激情和梦想,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却又带着无限的遗憾离我们而去。我还是无法相信,你竟然抛下我们这些爱你的兄弟,想你的老同学,飘然而去!
    我本不相信天堂,可是,现在,我信了,天堂就是你去的地方,那里炫美如画,那里美不胜收!我们为你祈祷:上帝!请你保佑我们的好兄弟、好同学,保佑他,在那个世界里,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于海波同学一路走好!

 

 

 悼于海波同学

(一)
 海波陨落放悲声,
 噩耗昏天山海惊。
 曾记国光相遇乐,
 而君仙去己无音。

(二)
 祭奠兄弟一炷香,
 故情难了泪成行。
 夜阑卧听风吹雨,
 案几蒙尘酒已凉。

 

 

沉重悼念于海波班长

    记得上高中时,于海波个高英俊,也健谈,我特别喜欢听他讲一口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常听他聊家常,谈人生理想,讲他父亲自卫战的故事……
    记得于海波作为班长,总能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学习刻苦认真、生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良好形象。同时乐意帮助且亲和同学。深得老师赞扬、同学们的信任和拥护……
    滴滴往事,犹现眼前。如今于班长英年早逝,天隔一方,怎不令人悲痛万分,怆然涕流  
    于海波班长永垂不朽!

 

 

悼老同学于海波

    让故乡的风抚平你的忧伤,
    让故乡的雨洗涤的疲惫,
    让故乡的云陪你一路远行,
    故乡的情是你回望时的温馨!
    悼念英年早逝的国光学子,
    魂兮归来,安息在故乡的山山水水中!

 

 

 追悼会上随笔
 海上升明月,波中倒吾情,
 走了学子梦,好酒送君行。

 

 怀念于海波同学----李澎涛(湖北)高中80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