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4年校友动态 >

国光校友秋游乐【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4-12-04  【字体: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举办

国光校友秋游乐
本会秘书组

    2014年11月8~9日,我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组织了一次秋季旅游活动,前往广东台山、江门、新会两天游。是次活动报名踊跃,达91人之众。李金聪、潘金源、戴建国永远荣誉会长,陈卿胜永远名誉会长,李和协常务顾问,陈懋强、李成玉荣誉会长,黄笃庆、戴连福名誉会长等均积极报名参加,有的并携同家眷。高12组4班洪瑞玉校友和她先生、香港南安公会洪朝南秘书长也前来参加,并申请加入我会。略感遗憾的是部分校友因名额有限未能参加,谨致歉意。

    李建福会长对此次旅游活动十分关心,全力支持,虽其因事未能参加,但却嘱托刘泉源常务副会长及林智育、李树春、李萍萍、张润峰、刘文庆、刘志庆、李琼尧、黄紫红、黄忠义等多位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一定要办好此次活动,特别要照顾好老年校友,注意安全。旅游团由刘泉源担任团长,李萍萍、刘文庆任副团长,李琼尧、刘志庆负责应急处理,张润峰、刘思展负责摄影。

    当日清晨七时开始,校友们分别从北角、九龙塘及荃湾分乘两辆旅游直通车,经皇岗口岸上高速,过虎门大桥,直奔广东开平,享用当地富有农家特色的广式“佛跳墙”鲍鱼盆菜午餐,虽然户外烟雨蒙蒙,略感初冬寒意,但是包间里校友们却吃得津津有味,热气腾腾。

    午饭后,驱车前往台山《陈百强纪念馆》参观。据导游介绍,陈百强出生于1958年,祖籍台山,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当陈百强在香港歌坛逐渐走红小有成就之际,即不忘故土恩情,热心回馈家乡父老。令人叹惜的是在陈百强歌唱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却因意外受伤变成了植物人,拖延多时经抢救无效而逝世。巨星陨落,我们港人感同身受,深为惋惜!作为巨星陈百强的父母,在万分痛苦之际,却作出捐赠100万元,在故乡建造幼儿园及陈百强纪念馆的决定,把传播陈百强的事迹和培养下一代的教育事业结合起来,遗爱人间,恩泽故乡,巨星父母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校友们参观了陈百强穿过用过的各式礼服和道具,回味着八、九十年代陈百强当年在舞台上演唱的英姿!校友们在这巨星的家乡合影留念后依依惜别。

    随后驱车前往台山市区中心的南洋风情街游览。这是一条步行街,两旁建筑已有470多年历史,荟萃了海外各地不同的建筑特色。校友们徜徉其间并品赏了当地手磨芝麻糊、杏仁糊等各类甜品,随后入住台山市中心的园林大酒店。该酒店范围颇大,依山面湖,莲池成片,环境优美,整洁舒适,为该市文物保护单位,据介绍温家宝总理曾经入住过。

    校友们办理入住手续休息后,六时正前往附近酒楼品赏当地特色的鳝鱼餐。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数十年来阔别之情。刘文庆副会长特地送来红白美酒为大家助兴,并请校友们饭后前往卡拉OK唱歌。是晚自由活动,大部分校友八点钟左右前往园林酒店隔邻的卡拉OK厅,分坐三个包厢,点歌欢唱,豪放轻松,至12时多尽欢而散。还有部分校友相约打麻将或其它活动。

    九号早上七时半,校友们吃完早餐,离开园林酒店,驱车前往台山浮月碉楼村,沿途田园风光,稻海翻波,勾起校友们年轻时在家乡农村的美好回忆,忍不住下车拍照留影。转瞬旅游车已到了由15座形状各异的碉楼组成的碉楼村。据介绍,百数十年来当地村民出洋谋生,不放心留在故园的妻子儿女的安全,大家围绕祖居附近盖起了一座一座的碉楼,现在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校友们下车围绕碉楼群转了一圈,欣赏着各种不同特色的建筑,也留下不少倩影佳照,末了还在当地临时集墟上购买各种土特产。

    旅游车继续向新会进发,近午到达潭江边品赏私房菜,饭后还有清甜多汁回味无穷的甘蔗,当地特色的菠萝包就吃不下了,只好打包上车,转往新会特产陈皮老店“抢购”手信。只见琳琅满目,眼花缭乱,有二、三百元一两的老陈皮,也有十来元的陈皮食品,丰俭随意,校友们根据各人的喜好选择采购。

    最后一个景点是陈白沙纪念馆,午后一点半抵达。据介绍陈白沙是儒家理学大师,明朝初期皇帝忠臣,为官清廉,扶佐有功,皇帝御赐“贞节”牌坊予以嘉奖。陈白沙纪念馆在其故居所在地营造,规模宏伟,内有白沙祠,正殿恭奉陈白沙灵位,后殿恭奉其祖先。馆内还建有“贞节”牌楼、书画廊、碑廊、讲学亭、文献亭、怀沙楼、荷花池等,建筑布局错落有致,诗词书法随处可见,既古色古香,又充满文化气息,不愧为五百年之名胜古迹也!校友们在纪念馆门口牌楼石阶上大合照,牌楼背景映衬着“人在蓬莱第一峰”,其寓意是否歌颂陈白沙先贤享有的道德高地?

    下午三点钟,校友们依依不舍离开陈白沙纪念馆,踏上归途,五点多钟到达深圳皇岗口岸用晚餐,随后经海关返回香港。两天的旅程十分顺利,轻松愉快。校友们祈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感受联谊亲切、和谐包容的校友会大家庭之乐!

    总结本次旅游活动,从10月19日常务理事会作出决定,至11月8日实行,前后仅用了20天时间,我会充分发挥了常务理事会团队协作精神,李琼尧副秘书长负责向校友们寄发300多封信,李萍萍、张润峰、刘粟花、许清琴、刘碧莲、黄碧环等常务理事积极发动校友报名参加,至10月31日报名人数已超过90人的限额,只好动员部分校友放弃,并致歉意。刘泉源常务副会长和李树春副会长兼秘书长负责整体旅游活动统筹安排。新兼任康乐福利组组长的李萍萍副会长负责与旅行社沟通、联络各位校友、通知上车地点、编排席位住宿等具体工作,认真负责。还有林智育、刘文庆、刘志庆等副会长也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出谋划策,特别是刘文庆副会长,慷慨赞助晚宴酒水及卡拉OK,为校友们带来了一个欢乐愉快的夜晚!借着此次旅游活动,又有11位校友和校友家属申请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本届理事会有信心、有魄力,把本会会务活动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待续)

  国光校友秋游乐掠影【校友动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