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3年欢聚篇(组图) >

致敬,我们已逝的青春!【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5-03-09  【字体:

致敬,我们已逝的青春!
——国光中学8012同学毕业35周年聚会记
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1班

悠悠泉州湾  美丽西湖畔
久别盼重聚  今宵得梦圆

    公元2015年2月23日下午,正值羊年正月初五,春光明媚,和风习习。期盼已久的国光中学8012同学毕业35周年聚会终于在泉州湖景大酒店隆重开场了。来自全国各地、海外同学、部分同学家属共95人参加了聚会。会场布置清新典雅,四面墙壁贴满了老师同学的旧照片,让许多同学驻足留连。扶肩把背,握手言欢。同学们纷纷拍照,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各具特色、龙飞凤舞的大名,在留言簿里写下了充满深情厚谊的感言!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聚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开始。聚会由戴琼建同学主持。首先,由国光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会长张庆春同学致欢迎词。张会长首先感谢所有同学对这次聚会活动的资金援助、人力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省外、国外同学不远千里参加聚会表示感动!对3个已故同学家属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预祝聚会圆满成功!

    基金会副会长余劲松同学做了《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新一年工作打算的报告》,蔡田宗同学做了《基金会2014年度财务报告》,潘少华同学做了《8012同学毕业35周年聚会筹备情况报告》。苏小波同学代表所有同学发言,对基金会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以及毕业35周年聚会筹备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几个同学的发言,多次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18:30,晚宴与娱乐活动正式开始。由特邀佳宾——《泉州博物馆》高级讲解师陈紫玉女士和戴琼建同学共同主持。由于8012同学是首次联办聚会,有些同学还互不认识,有的同学自毕业后就未再相见。因此,程序上安排每位同学上台自我介绍1分钟。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们终于知道,经过35年的拼搏与人生洗礼,同学们几乎都已功成名就,成了各行各业的翘楚。许多同学已成了爷爷奶奶。8012涌现了许许多多成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届精英、高级白领!杰出代表如:戴永灿、陈瑞典、戴琼建、李火胜、张庆春、黄种明、郭方、罗韧、刘好源、苏智军、崔广林、陈振德、李爱民、童文山、潘连胜、陈宗远、黄腾鹏、戴世清、叶一帆、黄聪海,苏小波……等等等(恕不能一一列出)。我们为同学们所取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向我们已逝的青春致敬!向曾经培养过我们、为我们付出过辛勤汗水的国光母校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了增添晚宴的气氛,陈振德博士上台表演了嘴巴叼杯喝酒的功夫,戴世清同学上台演唱《为我们的今天喝彩》,陈瑞典同学上台念闽南话“四句”,等等,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声!高潮迭起。席间的猜谜语(谜底均为老师同学名字)、陈紫玉女士声情并茂朗诵《匆匆那年》,让同学们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国光的两年!

    最高潮的部分是抽奖和相互敬酒。抽奖的奖品是老花镜、冲电宝。抽到奖的同学都感到很幸运、很实用。抽奖后,理事会成员们还代表全体同学向3个已故同学的家属颁发了3000元的慰问金。

    殷殷劝酒声,滴滴同学情。同学之间的相互敬酒,让同学们又找回了昔日的纯真!又一次感受到青春的撞击!许多同学相约翌日要重回母校,再去看看以前的校园,寄望找回往日的时光。临近尾声,我们高举酒杯,真诚祝福我们的母校越办越辉煌!祝福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更上一层楼!

    酒鼾耳热。个别同学不胜酒力提早回到了宾馆。许多同学还余兴未尽,在台上引吭高歌!《童年》《同卓的你》《爱拼才会赢》《难忘今宵》等老歌交替响起。许多男女同学则兴奋地跳起了美妙的交谊舞。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翩翩的舞姿,让同学们如痴如醉,沉浸在美好的、欢乐的享受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尽情欢聚的过程中,有11位同学因事未能到会但却发来了贺词贺电,(其中3位同学通过远程视频向到会同学们祝福。)他们通过同学微信群与同学们保持了联动,一并感受聚会的欢娱,弥补了不能到会的遗憾。

    短暂的相聚,分离却又无法回避。35年太长!2年太短!2月24日上午,同学们又要各奔东西了!依依不舍呀!同学们!!珍重!同学们!!相约2020年,那是我们国光8012同学毕业后的四十华诞,我们再相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聚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开始

 
(39)全体起立,放声高歌“歌唱祖国”。


(40)

 
(41)


(42)


(43)

(44)


(45)


(46)


(47)会长致词

(48)


(49)

(50)


(51)

(52)


(53)每位同学上台自我介绍1分钟<1>


(54)每位同学上台自我介绍1分钟<2>


(55)来自广州的祝福

(56)来自北京的祝福

(57)来自挪威的祝福


(58)


(59)晚宴与娱乐活动正式开始

(60)陈紫玉女士声情并茂朗诵《匆匆那年》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致敬,我们已逝的青春!----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1班【校友动态】
   匆匆那年------------------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1班【校友文萃】
   缘------------------------潘少华(泉州)高中80届2班【校友文萃】 
   同学重逢有感--------------苏小波(厦门)高中80届2班【校友文萃】
   35年聚会有感--------------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1班【校友文萃】
   回忆在国光的梦想----------李彭涛(湖北)/张庆春(南安)【校友文萃】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