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3年欢聚篇(组图) >

广州校友会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3-06-25  【字体:

广州校友会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陈创买(广州)高二组2班

    国光中学广州校友会每年6月中旬均举行一次聚会,庆祝全体会员的生日,为每位校友祝寿。此举已经实行多年,为一年一度皆大欢喜,快乐无穷的校友活动。

    今年的生日聚会还特别邀请到定居深圳的原国光中学校长黄双喜及其夫人陈瑞治校友,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张高贤,国光中学深圳校友吴志华、梁远逵、梁丽荣、谢庆美,珠海校友李桂香,中山校友容余扶、郑庆英,以及三水李富英等校友。他(她)们的到来,为这次聚会增添许多欢乐气氛,大家都觉得机会难得,雀跃交谈。

    今年的生日聚会选在 6月15日于广州五羊新邨的宝香厨素食餐厅举行。

    餐前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张高贤, 向校友们汇报了感恩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汇报了李氏基金一直注国光中学的发展。张会长主要汇报了以下四件事:

    1.2012年4月26日下午3时20分李光前先生哲嗣李成智先生在南益集团总经理黄惕生先生、南益树胶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张金炎先生以及李成聪先生的陪同下,于新加坡华厦44楼接见及亲切听取了“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张高贤及秘书长黄敏敏的汇报。汇报历时整二个小时。

    2.2012年12月27日上午校主李光前先生哲嗣李成智、李成伟昆仲在南益集团总经理黄惕生先生、南益树胶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张金炎先生以及李成聪先生的陪同下,于新加坡华侨银行大厦44楼接见了国光中学校长黄飞跃、书记王炳辉以及国光初级中学校长李忠耀。在亲切和蔼的氛围下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办学情况和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创办国光中学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并不时用家乡语言询问有关问题,汇报结束后宾主共进午餐,整个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  

    3.2013年1月23日上午,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度“奖教金”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南侨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李氏基金为光前学村所有在职在岗教职工(含临时工,共872人)提供一个月工资的奖教金,总计325万元人民币,光前学村十二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的园长代表所在单位分两批上台领奖。

    4.今年是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国光中学建校70周年的喜庆年。李氏基金将捐赠一座游泳馆给国光中学,并希望海内外的国光中学校友能积极回校参加庆典。

    张会长的发言,令校友们深受鼓舞。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双喜校长作简要的讲话:感恩基金会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必须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校友们保养身体,健康幸福。

    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创买发言,热烈欢迎从外地来参加聚会的各位校友,大力支持感恩基金会的活动。广州校友会会长叶友菊表示大力支持感恩基金会的活动。为此决定召集会议专门研究参加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国光中学建校70周年之庆典活动的安排和以实际行初支持感恩基金会这两項事宜。

    会后,入席用餐時,各位校友互相交谈,互问寒暖,互祝健康长寿,最后进入这次聚会的高潮,齐声高唱生日歌,由黄双喜校长切开蛋糕,分发给到会校友品尝。

    餐后,集体照相留念,聚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校友门依依惜别,希望来年再相会。

2013年6月18日 


(1)叶友菊会长欢迎校友


(2)黄校长和张会长交流耳背的心得


(3)名誉会长陈创买发言


(4)素菜-红烧肉排


(5)素菜-彩色奔飞


(6)张高贤与容余扶校友


(7)黄校长切生日蛋糕


(8)齐声大唱生日歌

点击照片即可放大

(9)集体照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