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2年欢聚篇(组图) >

欢聚乌溪沙【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2-07-18  【字体:

【编者按】以陈健为班长的高十组五班旅港澳校友,每年均会举行一次以上的聚会。继今年5月26日该班校友前往中山市坦州镇水为校友黄书齐、陈淑媛伉俪新居“木清晖园”入伙庆贺的一次活动外,今年6月29日又到访该班校友陈美玉于乌溪沙之银湖天峯新居。

    (校友黄书齐、陈淑媛伉俪新居“木清晖园”入伙庆贺活动请浏览《芙蓉网》之《黄家大宅入伙啦!》,请点击: ( http://www.fu-rong.cn/shtml/397/2012060911164.shtml )

欢聚乌溪沙
——记高十组五班居港校友的其一活动
李华民(香港)
高十组5班

    “健康、快乐”是初22组校友、被我们班长陈健兄举荐为“荣誉班长” 的张高贤口头禅,虽不至家喻户晓,但确也传遍了我们班的同学,算是有口皆碑。

    追寻健康、和谐、快乐是每位退休者的梦想,特别是我们这一群大体同龄的阿公阿婆们。算起来,我们可是一群经历过引蛇出洞的“反右斗争”、消灭鼠雀的“除四害” 、吃大锅饭的“人民公社” 、大放卫星的 “大跃进”、砍伐森林的“大炼钢铁”、洗澡下楼的“社教四清”、上山下乡的“插队落户”、上山军垦、下海围田的“五七干校”、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令一些人先富起来的“改革开放”…… 而后,先后移居海外、定居香江、饱经风霜、受尽历练的阿公阿婆啊!

    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不外一场梦!

    如今,返璞归真,种菜养鸡,勤练太极,挥笔着墨,望海听涛,唱K起舞,自寻其乐,自享其韵,何等乐哉!

    6月29日适逢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香港之日、“神九”返航大地喜庆之时,我们呼朋唤友,欢聚在陈美玉同学之乌溪沙银湖天峰豪宅。进入大堂,电动楼梯把我们送到被碧波荡漾、清澈见底的水池美景怀抱的会所。绕经水池,乘搭电梯到29楼进入陈美玉同学宽畅、美观且舒适的新居。豪宅面向浩瀚无际的吐露港,令人心旷神怡,不禁感怀:我们经历了多少坎坷才觅得今日的安稳生活。深感: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今日的生活确是来自不易矣。

    主人热情好客,桌上放满着一碟碟各式的印尼糕点和印尼咖哩、印尼沙律等等各款芬香朴鼻,热气腾腾的东南亚小食、小菜,近20款,尽显主人之高超厨艺,令校友们的食指频频大动,饱餐一顿……

    我们的正牌老班长陈健带着太太,特邀的老学长、老顽童林智育,校友《芙蓉网》之 “芙蓉妹妹”黄敏敏都来凑热闹助兴了。他们的到来令氛围热腾,校友雀跃。

    叹完印尼特色的自助餐,大家尝到了“民以食为天”的乐趣,撤走了碗筷,换上了清茶、扑克,大家又尝到了玩牌怡情的快乐。

    有人以住大屋养洋狗为乐;
    有人以拥有金发美女为乐;
    有人以手握大权为乐;
    有人以欺诈骗人为乐;
    但,我们这帮阿公阿婆们:
    以健康为乐;
    以快乐为乐;
    以友情为乐;
    以感恩举善为乐;
    以自在、自信为乐!

    这一群阿公阿婆们,在每年的多次的欢聚中,在洞察和探讨人生的旅途中找到了生于智,生于善,生于诚的健康快乐之真谛。

    乐生天伦,乐生欢聚!


(1)进入美玉校友新居


(2)好好味唷!


(3)塞住你的嘴


(4)各取所需


(5)看到就唾涎三尺


(6)看神九返航直播


(7)厅中墨宝


(8)又来了一碟猪扒


(9)傻瓜!不吃白不吃


(10)老中青同欢乐


(11)刘洋出船舱了


(12)听温总理祝贺“神九”胜利返航


(13)个个健康又快乐

摄影:陈健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