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2年欢聚篇(组图) >

与美国校友黄少鹏欢聚于香江【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2-05-23  【字体:

与美国校友黄少鹏欢聚于香江

【欢聚篇】
时 间:2012年5月5日下午12:30
地 点:香港九龙尖沙咀美丽华商场4楼“香港老饭店”

    国光中学高中78届、现旅居及于美国工作的校友黄少鹏,此次回国探亲途经香港,抽空约见中学班主任蔡梅团老师及师母王昌英老师,同窗老友李方萌,昔日国专医院职工子女许惠卿、黄敏敏及少鹏的二姐黄少琼于香港欢聚。

    惠卿校友做东,热情接待这位远道而来的老友。在短短的二个小时里,延续着绵绵的友情,细说三十多年前的趣事及近况,是次的欢聚相信必定是将来再聚的最佳话题。

    忆起三十多年前,信息不发达,娱乐节目少,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及交流总令人怀念。往事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昔日师村的一幢平房里,大门常开,左右两边各住一家,中间是一条宽敞的走廊。放学后经常见到少琼、少鹏的父亲、国光中学物理科黄继长老师和语文科蔡梅团老师下象棋的身影,棋逢敌手,赞叹声和呼喊声时而吸引家人探头或跑出来看个究竟,时而吸引途人或邻里驻足围观。双方“开战”,总是全情投入,有时甚至忘了吃饭时间。忆起这趣事,在坐的还各自把当时亲自目睹的情景绘声绘影地加予补充,成为了一段佳话。同时也一起回忆继长老师生前的点点滴滴和循循善诱的教诲。

    两位二十多年没见的同窗老朋友少鹏和方萌,还有老友惠卿和敏敏,忆起从前的一桩桩往事,犹如就在昨日。

    方萌的父亲汉章老师和少鹏的父亲继长老师,方萌的母亲曼芬阿姨和少鹏的母亲淑珍阿姨,也是好朋友,方萌的小弟弟和少鹏的小妹也是国光同学。当时方萌到少鹏家走访,少鹏的爷爷还在世,老人家很担心方萌个子太高,头会碰到门框。方萌的太太陈晓芳当年大学毕业后也是少鹏和其太太陈芳在华侨大学的同事,大家还一起在华侨大学当老师。一转眼大家也是20多年没有见面了。

    惠卿和少鹏于国光中学毕业后,当时都在福州上学,大家平时没有空,只是偶尔和同时在福州上学的李达铭(高中79届),许自力(高中79届)和黄少雄(高中79届)见见面。暑假大家回家,有空也常聚一聚。当年少鹏还用自行车载上惠卿的妈妈许彩云老师,和其他同学一块到南山坡旁敏利的家聚会。这一次见面也是少鹏一家96年底离开梅山移居到加拿大温哥华时,途径香港与惠卿,克西见面后相隔近16年的再次相聚。

    席间,克西同学从台湾打来电话,希望大家下回到台湾再和他相聚。

    师生们相识于国光,因国光而结缘,倍加珍惜这份友情和多年后的再相聚。

    匆匆一见,又匆匆一别。少鹏老友,祝你一路顺风,万事如意。

黄敏敏、黄少琼、黄少鹏、李方萌
2012-5-18


师生们相识于国光,因国光而结缘,倍加珍惜这份友情和多年后的再相聚。
前排左起:
许惠卿、蔡梅团师、王昌英师、黄少琼、黄敏敏
后排左起:黄少鹏(左)、李方萌(右)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