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2年欢聚篇(组图) >

别开生面的美食生日会-----李松振(香港)高十组【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2-05-03  【字体:

别开生面的美食生日会
李松振 (香港) 高十组5班

    借我们国光中学60年代高十组五班,原居福建省漳州市有女篮5号之称的梁凤兰同学去印尼探亲,返程途经香港之际,杨嫦娥同学约了我们级和其他学兄姐弟妹们相聚于班荣誉班长张高贤兄家里(深井,碧提半岛)。更重要的是看望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洪玉甘学姐(高贤太太)。高贤班长一家人热情好客,又有红酒款待,无酒不欢,盛情难却,日期定于2012年4月14日。使我意想不到的事,现场桌面上的大生日蛋糕、四束鲜花及四张签满姓名和祝福语的生日卡。今天是谁庆祝生日?呵,连自己有份都不知道。原来在嫦娥学妹的倡议下,将春季月份出生的校友来个集体庆祝,真窝心!!年年的生日,我大都是同家人同台吃一下饭,切蛋糕祝贺就这么简单。岁月如梭,不觉自己已步入长者行列,病痛也随年长而伴着。“那些年,我们曾经活跃在运动场上”,时间流逝,也无怨无悔,好好过余下的日子吧,开开心心每一天更实际。

    当日的生日会有以下寿星男女:李松振、王良顺、张莉花、陈美蓉,此外还有不少校友来助兴;张高贤夫妇、孙女,张传贤夫妇、林智育、黄敏敏,梁凤兰及她表姐,许清琴,俞兆顺夫妇,李萍萍,刘亚俊,杨嫦娥,陈美玉,李思春,李华民,刘粟华……。聚会当然离不开美食,他们人来了,但也不会空手,侨生拿手的印尼食品不少,多种多样——香糕饼、虾卷、印尼花生、Lode(什菜汤)、考鱼肉条、咖喱鸡、辣鸡、五香肉卷、Acar(酸甜辣泡菜)、Gado Gado(印尼沙律)、Res o Res、千层糕、还有人人都喜欢的乌龟糕(闽南糕点)、香茅白饭、水果种种。聚餐以自助形式进行,这边厢有人在欣赏美食,那边厢播放歌曲,有人下“舞池”,扭动身躯,不拘舞姿。或许在酒精刺激下,我面红耳赤,不其然和智育兄来个双人舞,因为他是国光校友会的金牌司仪,和我拍过档,驾轻就熟,自然不过了。

    别开生面的美食生日会,人生第一趟,谢谢大家赏面。


(1)OTAK OTAK(烤鱼饼)
这是美玉从印尼带回来的地道的烤鱼饼,在香港有钱也买不到,她舍不得吃,全部奉献给校友,感动!


(2)LODE (印度尼西亚杂菜锅)
美玉亲手烹制的杂菜锅,配饭一起吃,包你连吃几碗。


(3)KARI AJAM (正宗印尼咖哩鸡)
美容与当印尼厨师的老公一起炮制这道美食,在那家印尼餐厅,这是招牌菜呢,我们口福真不浅!


(4)OLOS OLOS(印尼海鲜卷)
亚俊做好海鲜卷带到高贤家,他一边煎炸,我们一边吃。色、香、味俱全,
此时,屋内传来阵阵的欢笑声和呼喊声:“亚俊,还有吗? 快点呀!被抢光了.....”


(5)热腾腾的OLOS OLOS 让我们唾涎三尺,
大家笑说,下次一定要亚俊交出秘方,不让他专美。


(6)粟华烹制的OPOR(辣鸡),鸡肉有鲜味,辣度刚好,味道真不错!


(7)PISANG GORENG (炸香蕉糕)
这是嫦娥从印尼带回来的“炸香蕉糕”,自己舍不得吃,特地奉献给大家,以慰侨生们的思乡之愁,感谢!


(8)ACAR (印度尼西亚沙律)
兆顺烹制的沙律,配料看似简单,可吃起来个个都树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好吃!好吃!”。一问之下,
才知道其
调味和提前浸泡才是最关键的,连汁都可以喝的沙律,你说特别不特别。一道公认超好吃的美食!


(9)KWE LAPIS (千层糕)


(10)看!千层糕真是一步一步高升,是我们友情的象征。
凤兰的表姐说,做这千层糕非常费时,将蛋糕粉浆和巧克力
倒入盘里时要有技巧,才会出现一层一层的形状。


(11)OPOS(辣蛋鸡伙伴)
 
粟华亲自烹制这道美食,有鸡蛋、
鸡肉丝、葱头,还有独门秘方的辣酱,
吃起来,鸡蛋不会太干,又可以咀嚼到鸡肉丝,一句话:好吃!!


(12)张莉华多有心思,用了八种素菜,烹制了清淡可口的GADO GADO (加多加多,印度尼西亚沙律)


(13)GADO GADO (加多加多,印度尼西亚沙律)


(14)为了让大家更开胃,萍萍特地烹制的酸萝卜丝,味道真不错!


(15)祖籍福建的侨生王良顺、李松振,还一直惦记着儿时吃过的“五香猪肉卷”。
良顺、松振,就这份情,这道美食值一百分。


(16)萍萍的妈妈再次为大家烹制这道无人不欢的“乌龟粿”。向这位好妈妈说声:谢谢!
您让我们的记忆得以保存,思念得以延续。


(17)林智育和李华民分别为四位寿星男女送来了精美的生日卡
姐妹们商讨如何在生日卡上留下芳名和下次生日会的地点和时间。


(18)敏敏学妹为我们送来了生日蛋糕


(19)寿星男女校友默默许愿


(20)携手切生日蛋糕


(21)手握清琴学妹送来的鲜花, 感受浓浓的友情。


(22) 张莉花:这样过生日还是头一回呢,好感动,谢谢你们!


(23)李松振:谢谢你们的祝福,我好开心!


(24)陈美蓉手捧着生日卡送上一个温馨的KISS,以示谢意!


(25)松振高兴得闻歌起舞


(26)姐妹们满面风光笑得灿烂


(27)大家亲如兄弟姐妹


(28)为我们的友情举杯


(29)来啦来啦,开餐啰!


(30)林智育和许清琴来个喳喳


(31)来,随着音乐节拍,跟我一起跳印尼舞。


(32)张高贤会长带领大家高歌一曲


(33)来个大合照
前排座左起:
李萍萍、黄敏敏、张莉花、美蓉妈妈、刘粟华
排后左起:
李华民、许清琴、凤兰表姐、李思春、陈美玉、张素琴、洪玉甘、张高贤会长、
林智育、陈美蓉、杨嫦娥、余兆顺、翁丽雅、刘亚俊、梁凤兰、李松振、王良顺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