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2年校友动态 >

记2012感恩之旅(三)--潘志敏、吴建业、陈阿枫综合报道【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3-01-01  【字体:

——记2012感恩之旅(一)
       探 访 母 校

——记2012感恩之旅(二)
         会 聚 泉 州

让感恩意识扎根你我
让感恩思想传遍天下
——记2012感恩之旅(三)
(潘志敏、吴建业、陈阿枫综合报道)

座 谈 福 州 

    2012年10月21日下午,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校友座谈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国光中学黄飞跃校长、王炳辉书记,张宝殿老校长,来自香港和海外的感恩基金会成员有会长张高贤、洪玉甘伉俪,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敏敏,顾问戴水来夫妇,还有海外的感恩基金会顾问、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叶明才、李淑贞校友伉俪,新加坡的林玉英顾问以及其女儿美国的安妮教授。还有东道主的福州校友会刘向东会长、吴浩沛副会长,陈阿枫秘书长、朱莲副秘书长、戴志松、黄进基、黄庆财等校友,以及2012届高三年受感恩基金会资助考取福州高校的部分学生,近5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福州校友会刘向东会长主持。

    首先,刘向东会长代表福州校友会真挚地欢迎2012届的学弟学妹们来到榕城就读大学,并表示福州校友会就是他们的家。刘会长还逐一介绍与会的福州师兄师姐们。感恩基金会副会长吴浩沛等校友也发表了肺腑之言,大家都表示会尽力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各种支援,场面温馨而感人。

    母校黄飞跃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讲话,感谢老一辈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贡献,对刚刚考上大学的新校友提出殷切的希望,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感恩基金会张高贤会长鼓励刚就读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光阴,用功读书,并寄望他们将来走进社会后,不要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

    座谈会最感人的时刻出现在开幕后的第21分钟—37分钟,那是我们2012届的校友们上台发言的时段。孩子们一一表达了对感恩基金会的感谢之意,对伸出援助之手的校友的感激之情。孩子们说校友情是一种爱,这种爱很神奇,不管校友之间认识与否,这种爱始终存在。孩子们说老一辈校友师兄师姐的爱是他们的榜样,他们一定要把爱传递下去。

    席间,大家围绕着“感恩”主题,集中对“母校情怀”、“校友情深”、“基金会发展”三大议题展开沟通交流、研究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欢快、和谐。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感恩基金会的宣传发动,如何加深、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互动等问题,大家形成了诸多共识。我们共同期盼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的发展壮大!我们共同呼吁更多校友参与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我们相信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必将越来越好!


(1)座谈会上,国光新老领导讲话
(左:黄飞跃校长   右:原国光中学书记张宝殿

 

(2)左1:座谈会主持人:福州校友会会长、感恩基金会副会长刘向东
   左2:福州校友会副会长、感恩基金会副会长吴浩沛
   左3:感恩基金会会长、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
   左4:感恩基金会名誉会长、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叶明才

 
(3)刚走出母校校门,来到福州各大学就读的学弟学妹与学长们欢聚一堂


(4)福州校友会会长刘向东关切地询问学弟学妹们就读大学的情况,
并说:你们放心,今晚请大家开怀畅谈,晚餐后保证把你们每位平安送回学校。


(5)福州的学兄学姐、学弟学妹们来一张合影,
并一起振臂高呼:我们的母校,加油!
我们的感恩基金会,加油呀!


(6)Yeah,校长、书记,我们承诺会用功读书,学有所成后,一定也会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7)从学弟学妹们自信的笑容里,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8)福州的学兄们喜见当年的老师王炳辉,立即要求合影留念。
(左起:黄进基、戴志松、王炳辉师、陈阿枫、黄庆财、)


(9)老校友们依依不舍地道别:珍重呀!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再见!


(10)高中77届黄敏敏,高中78届刘向东、吴浩沛、朱莲
与当年的张宝殿书记和现任的王炳辉书记合影留念


(11)校友们和张宝殿书记一起重温昔日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相 见 漳 州

    10月24日校友感恩基金会成员一行到漳州拜访余山老师、黄星州老师和部分漳州校友。余山老师讲述了他的人生精彩的故事,表达了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文教事业的执着和坚持。与会校友对这位年届88的资深教育工作者由衷地致以崇高的敬意。会后校友们一一和余山老师拍照留影。

(芙蓉网:http://www.fu-rong.cn/shtml/392/2012102911776.shtml)

    历时前后9天的“感恩之旅” 随着10月26日下午飞往香港的航机起飞而圆满结束,然而感恩的云彩却永远陪伴着感恩航班,高步云衢……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