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2年校友动态 >

泰国曼谷欢聚巫庭光同学【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2-12-27  【字体:

泰国曼谷欢聚巫庭光同学
戴造成、郑真真 (武夷山) 高六组

国光学子朝阳期,同窗六载谈何易,
金秋曼谷喜相聚,长话短说关不住。
皇历翻过半世纪,仿佛昨日在梦里,
人生崎岖路漫漫,体健友情宝财富。

2012.11.23.造成、真真于曼谷

------------------------------------------------


泰国曼谷巫庭光同学热情接待戴造成和郑真真同学(2012.11.24)


▲极品享受:美味佳肴,数曼谷海边螃蟹最好,驱车几十公里遛遛去看海吃海鲜聊聊天!

2012年11月下旬,我们去泰国谈业务,特别和巫庭光同学曼谷约会,受到他的盛情接待。他带着受伤不久的身体,第一天晚上我们很迟到“曼谷中心”,他不听劝阻,非来宾馆看我们不可,一直到夜深人静,我们三人欢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老话新事,天南地北,长长短短,聊到深夜,像放水闸一样关不住,第二天还继续,陪我们去穿梭曼谷,看周边的海景,看庙宇,品正宗海味,玩到天黒方才罢休……随笔写了几句话表达心意。我们和庭光1954-1960是初中,高中六年同学,从少年到青年时期,就是那八九点钟的“太阳”,之后1998,2008和2011年也有三次在闽北相会。现在闽北已经是“大雪”冬天,曼谷还是夏秋季节,加上半个多世纪,我们已经是七十老翁,虽然上帝还留健康给我们,才有“金秋”之说。哈哈……

   
▲高中毕业照
(前排左4郑真真, 四排左9戴造成,左10巫廷光 1960年7月)

--------------------------------------

一、曼谷和巫廷光同学在一起
▲2012.11.24曼谷海滨


▲2012.11.24曼谷看海景


▲一起看看大海心胸更宽阔


▲2012.11.24曼谷


58年相知相识,今天在曼谷相聚多开心

--------------------------------------------------

二、同校同组同学心

▲国光中学部分校友聚会在龙翔科技园留影(2008.5.6)(前排右6巫廷光)


▲2008.5.5廷光在同学聚会时热情洋溢的讲话


▲庭光同学关注龙翔科技的产品和发展


▲2008.5.5同学聚会在龙翔科技车间


▲情深似海,开心一刻


▲手足情深(在武夷山)


▲看看武夷山,叙叙手足情


▲同学聚会在龙翔科技车间


▲1998.10.22在龙翔机械合影(右起:苏立小,戴造成,巫廷光和戴志明


▲五十年再相聚,八都山--武夷山,同学们真是感到别有一番风味
(左上第一人站在最高位置的大家很喜欢是同学中最大的---老板泰国巫廷光同学)

     此时无声胜有声------------刘国阳(福州)高中2006届【校友文萃】
              http://www.fu-rong.cn/shtml/271/200806134062.shtml

     同校同组同学心(顺口溜)----林智育(香港)初21组【校友文萃】
              http://www.fu-rong.cn/shtml/271/200806084032.shtml

---------------------------------------------------

12月6日,当香港黄敏敏校友收到我发到芙蓉网邮箱的《泰国曼谷欢聚巫廷光同学》时,即发来短讯:叔公,今天收到您的邮件,很感动,庭光会长常说,这辈子最好的同学就是您。我刚翻看2011年3月13日我們在武夷山受到您热情接待的相片,那情景历历在目,特别是您拖着庭光会长的手走在幽静的小道上,当时我一直在想,是什么让你们五十几年后仍然像少年时的感情那样真切,历久不衰?

庭光会长在前往武夷山的飞机上,讲了许多您的故事,加上那天我们三人谈到深夜,你们从出生谈到国光校园生活,从家庭谈到艰辛创业的历程,内容丰富而精采。所以您发来的诗我读起来很亲切,仿如置身在其中。

您生意做得好,诗也写得好,非常佩服。工业园里那两棵树长大了吗?新华楼盖好了吗?想起那些红烧肉还流囗水呢。这次“金凤凰”飞到泰国了,不知什么时候飞来香港?

(2011年3月13日,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创会会长巫庭光,会长张高贤,秘书长黄敏敏校友来武夷山和建阳拜访我,敏敏是年轻的副会长兼秘书长,芙蓉网负责人。论黄氏宗谱,我该和这位年青可爱、多才多艺的敏敏爷爷同辈,故尔调侃昵称我为叔公是也,哈哈……)

------------------------------------------------

▲2011年3月13日,两位老同学(戴造成、巫庭光)重游武夷山


▲造成校友叔公拖着庭光会长的手走在幽静的小道上,仿如一对小兄弟,
当时敏敏一直在想,是什么让他们五十几年后仍然像少年时的感情那样真切,历久不衰?


▲两位七十学长艰苦创业、永不言休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黄敏敏。


▲造成校友叔公盛情邀请畅游武夷山


▲龙翔工业園乌瞰图


▲中国第一胎


▲黄飞跃校长、巫庭光、张高贤和黄敏敏校友参观戴造成校友创办的龙翔企业


▲在大型机器前黄敏敏显得渺小


▲2011年3月14日,为了纪念三位校友光临龙翔地盘,造成校友特地将两株树移植到工业园。
敏短讯中提到的“工业园里那两棵树长大了
吗?”,就是这两株。

国光友情根植于龙翔工业园

造成学长说:“我想把母校的新华楼复制到这里,建造为办公楼。”
呵!同样迷恋于新华楼。


▲造成校友顺手从桌上拿起与太太真真校友摄于新华楼前的相片
 


▲办公房里随处可见各类奖状


▲富有创意的爱港灯饰(紫荆花)


▲龙翔厨师烹制的食物令人回味无穷,特别是红烧肉更令人垂涎三尺。

喜迎十八大,福建电视台专访
 戴造成:山区“金凤凰”飞出国门
http://www.fu-rong.cn/shtml/11/2012112611918.shtml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