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2年校友文萃 >

秋色无限好 相聚在漳浦(二)--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2-12-24  【字体:

秋色无限好 相聚在漳浦(二)
——火山岛游记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离开赵家堡,我们一行驱车直奔漳浦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

    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

    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是中国唯一的滨海火山地质地貌风景旅游区,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福建省漳浦县前亭镇海滨一带,海陆域面积约100平方公里。2001年3月6日,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首批国家地质公园之一。

    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包括香山、林进屿、南碇岛三大景区和崎沙湾、江口湾、后蔡湾等三个海水浴场,即“一山两岛三海湾”。其中拥有140万根柱状节理玄武岩的南碇岛火山奇观,名列火山岛世界之最。


(1)林进屿(图片取自互联网)


(2)南碇岛(图片取自互联网)

(3)南碇岛的石柱(图片取自互联网)

    因时间关系,我们这次只游览了香山景区。林进屿和南碇岛在香山景区的对面,坐船到林进屿和南碇岛要50元和100元的门票,要游玩全景,没有两天时间是不够的。

    香山自然生态风景区

    香山自然生态风景区衬托在蓝天、碧海、沙滩、绿林之中,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海上娱乐、科普教育等为一体,是一处回归自然、体验生活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同时景区也是我国现有国家地质公园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景观最有特色的火山地质公园。

    我们进入火山公园广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仿古建筑——一座火山堆。


(4)


(5)


(6)


(7)陈金榜班级QQ群语:你们还是那么年轻漂亮


(8)作者与陈金榜

    园林景观

    随后,我们走进火山公园的大门,拾级而上,草坪、林间小路曲径通幽,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亚热带植物,让我们顿时感到心旷神怡,特别是这里的负氧离子的含量特别的高,有益身心健康,是游客们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木屋别墅和房车

    木屋别墅和房车是香山主景区内的一大特色。

    按北美风格建造的木屋别墅,点缀在茂密的木麻黄林中,依山而建,伴海作秀,古朴典雅,却也不乏现代的时尚与温馨。时尚优雅的内部装饰,现代化的浴室设备,以及地源热泵空调、空气置换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一切体现了健康环保的理念。140个床位可同时接待游客160余人,并拥有3个大小不等、最多可容纳160余人的会议室,可为单位团体提供高品质会议服务等。由于我们旅游线路不经过木屋区,只好借助于互联网了。


(18)图片取自互联网


(19)图片取自互联网

    景区还另外购置100辆原装进口房车,打造“中国第一房车营地”,引领全新休闲独家方式。每辆房车都具备全套食宿功能,房车内部家用电器设备俱全,可满足全家度假的一切生活需要,在游览体验中,享受家一样的温馨。


(20)

 
(21)


(22)

    状元楼

    香山旅游景点有一幢状元楼,它是为纪念状元郎林震少年在林进屿苦读成才的酒店。


(23)


(24)

    状元楼海景餐厅:设有一个大厅和5个包间,可同时容纳300人用餐,以湘菜、闽菜为主,环境优雅靓丽;

    安娜洋酒吧:提供咖啡、烧烤、鲜榨果汁、酒水、茶水等服务,静享安逸舒适生活。

    状元楼附近有标志物和茶室。


(25)


(26)高峰摆出当年架势,向高翔挑战,高翔无还手之意。

    香山古堡

    它是一位著名的建筑师设计的,已经成为香山景区的标志了。景区里有闽南民俗表演馆,进去可以看漳州的布袋木偶戏和漳浦的剪纸精彩表演。它的前面绿草茵茵,这里是蜜月盛地,新人在此拍结婚照,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7)


(28)


(29)


(30)

 
(31)

    海螺和海蚌塑雕

    在香山古堡左侧,有一组海螺和海蚌塑雕群,栩栩如生。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陈旺宝美女相拥,可得意哦!

    “山盟海誓台”

    我们沿着海滨栅道向海边行走,此时,蓝天碧海,海风徐徐,岸边响着浪花拍打火山石的欢乐潮声,我们边观赏边拍照,非常惬意。


(41)图片取自互联网

    山盟海誓台,它随着潮水的涨落而隐现。据说这里是印证爱情的最好地方,所以年轻情侣,幸福老人,还是对爱情充满向往的朋友们,都可以来这里许下愿望,它可以印证你们的爱情。


(42)


(43)图片取自互联网


(44)高峰夫妇笑得多么开心

    “小龙头”, 玄武岩石墙,它长200米,宽30到50米,当地人称它为龙脉,潮涨潮落时就忽隐忽现,形如蛟龙下海,因此被誉为“小龙头”,可以与秦皇岛的“老龙头”相媲美了。因适逢涨潮,看得不明显。


(45)图片取自互联网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在游览了主要景点的归途中,我们眺望了美丽的海水浴场,因为天色已晚,为了赶回漳浦县与从安溪县来的白丽娟校友相聚,连海水浴场也来及游玩了。


(56)

    小车进入漳浦县城已是灯火辉煌,宽阔的八车道迎来了各方宾客。


(57)

    晚上,我们下榻在交通大酒店。陈振明校友夫妇也特地从厦门赶来相聚。

    漳浦校友在酒家宴会厅设丰盛晚宴招待大家。校友中有许多人是在毕业28年后第一次见面,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席间,师生推杯换盏,欢声笑语,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情交融在一起,场面非常动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58)左起:尹金喜 作者 杨忠义


(59)左起:作者、李坤永、杨忠义


(60)八美女与作者合影
左1为高峰太太  左男高峰和后男陈宝旺也来凑热闹


(61)企01班七美女
左起:王碧云、沈爱玲、苏丽、蔡娟、叶絮榕、吴美兰、白丽娟


(62)左起:王跃虹、高翔、白丽娟、沈爱玲、陈振明、王少剑


(63)左起: 蔡娟、付宗潮、陈汉炎、陈旺宝


(64)左起: 吴美兰、张燊雄、苏丽


(65)两位安溪老乡在说悄悄话
    左:叶絮榕   右:白丽娟


(66)左起:作者、王跃虹、高翔、陈汉炎、王碧云等五个客家老乡。

    在此,我衷心地感谢陈旺宝校友的盛情邀请,提供了相聚的平台;感谢漳浦校友的一片深情和热情接待,让我再次地感受到师生的深厚感情是永恒的。

摄影:张时贤  尹金喜  王碧云等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