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用途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捐款用途 >

感恩基金第六届“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在母校国光中心隆重举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7-04-07  【字体: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举行第六届奖教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7年1月15日,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主要成员一行回母校开展感恩活动,并在综合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感恩基金会第六届奖教助学金颁发仪式。校友感恩基金会管委会成员林翔云、陈健、黄敏敏、吴建业,以及秘书组成员刘国阳、陈景祥;芙蓉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祥林,我校王炳辉校长、黄国宝书记,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特邀校友嘉宾刘培钦、黄火成,潘耀进校友;获奖教师,受助在校生和考取本一大学受助生,以及各年段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颁发仪式。颁奖仪式由郑晓东老师主持。

    仪式上,感恩基金会财务主任吴建业校友就本届奖助情况做书面说明,陈健校友和林翔云校友一起向王炳辉校长和李忠耀校长颁授奖教助学金牌匾,刘国阳校友宣读2016年度“教师杰出贡献奖”颁奖辞,陈健校友和林翔云校友分别为四位获奖者颁发奖牌和奖金,接着,主席台上的嘉宾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的老师们颁发奖牌和奖金,为在校受助生代表和考取本一大学受助生颁发奖学金。之后,获奖教师高中刘怀敏老师、初中黄东阳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受助生代表高二年戴怡萍同学发言,本一大学受助生代表2016届毕业生黄种鑫同学发言。最后,林翔云副会长代表校友感恩基金会致辞,王炳辉校长代表两校致辞。颁奖仪式在一片温暖而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这次颁发的第6届“奖教助学金”为人民币25万1千元。第一项是奖教金7万2千元,奖励37位老师;第二项是许惠卿助学金11万8千元,资助在校53位贫困生及资助一位上大一特困生,刘国阳也同时定向资助该位上大一特困生1千元;第三项是许惠卿“国光高三年受助生大学奖学金”,奖学金6万元,奖励6位2016届受助生升读本一大学。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自 2011年成立至2016年举办了6次“奖教助学” 颁奖大会,共颁发了现金224万1千元人民币的“奖教助学金”。受奖励及受资助的教师及学生共1,265人次,其中学生856人次,教师409人次。此外,经本会捐赠给母校的有高中83届同学会捐赠价值人民币48360元的4套 “奥维101B型”篮球架,以及高中98届厦门校友姚良波捐赠一部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日本丰田海狮商务车,作为师生活动的公务用车。

    校友感恩基金会的影响正与日俱增,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提升将继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光前精神”和“公毅”校训正在它身上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和光大。

国光中学
2016-1-15


(1)大会一角

 
(2)郑晓东老师主持


(3)感恩基金会财务主任吴建业校友就本届奖助情况做书面说明
奖教、奖学、助学项目


(4)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接受感恩基金会奖教助学金牌


(5)感恩基金会陈健副会长颁发2016年度“教师杰出贡献奖”及及奖教金予高团银老师(右)


(6)感恩基金会林翔云副会长颁发2016年度“教师杰出贡献奖”及及奖教金予刘怀敏老师(右)


(7)感恩基金会陈健副会长颁发2016年度“教师杰出贡献奖”及及奖教金予侯惠波老师(右)


(8)感恩基金会林翔云副会长颁发2016年度“教师杰出贡献奖”及及奖教金予洪高松老师(右)


(9)获一等奖及奖教金
的教师(左起):刘识芳、李国显、陈建福、朱仕成


(10)获二等奖及奖教金的教师(左起):苏文峰、高灿玉、黄培基、徐祖德团队、陈欣城


(11)获三等奖及奖教金的教师(左起):郭小南(高中)、徐祖德(高中)、陈欣城(高中)、林义元(高中)、李敏敏(高中)、周巧玲(高中)、黄东阳(初中)、傅文娥(初中)、洪榕波(高中)、张斌(高中)、黄华升(高中)、李少茹(初中)、李宝艺(初中)、李斯侨(初中)、蔡明凤(初中)、李霞莲(初中)


(12)高一、高二及高三年受助生代表接受各年段助学金


(13)2016届受助生升读本一大学接受奖学金
左起:林晓丽,潘晶盈,林蓉蓉(代黄松林),黄慧玲,李霄兰,黄种鑫


(14)国光中学刘怀敏老师代表获奖老师发言


(15)国光初级中学黄东阳老师代表获奖老师发言


(16)黄种鑫代表获2016届奖学金的受助生发言


(17)林翔云副会长代表校友感恩基金会致辞


(18)王炳辉校长代表两校致辞


(19)颁奖仪式在一片温暖而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