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筑造百年国光 每年感恩百元——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向校友发出倡议支持母校发展【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9-09-11  【字体:

筑造百年国光 每年感恩百元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向校友发出倡议支持母校发展
(吴建业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领导、校友们:

    今天,我很荣幸见证国光中学发展历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而且于我来说,还有一个特别意义要表述,因为这也是我入学三十年的纪念日。1989年,三十年前的此时期,我踏入国光中学入学成为一名高一学生,从此与这片土地与这个学校与光前精神结下不解之缘,在我人生打上深深烙印。我从这里成长,和很多校友一样,从一个农村小孩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力量的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我觉得我在这里收获了许多,点点滴滴不再赘述,这里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个平台那是毋庸置疑,所以我要特别作一个表述。

    在我之前以及在我之后,很多老师学子们都跟我们在座大家一样,对国光中学有着特殊的喜悦和关注。请注意我表达的这二个词语: 那是“喜悦”和“关注”。喜悦是我们要自豪和庆幸,有这个条件来实现理想和为实现理想的人们提供助力的阶梯;关注是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绪,不忘国光情怀,要沿着“公毅”的精神奋力前进。这就如八年前,感恩基金会成立的所作所为一样,感恩国光,砥砺前行。

    八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在这个讲台上眼前浮现的还是感恩基金成立时,创会会长巫庭光、叶明才、张高贤、林祥云、刘向东、吴浩沛、黄敏敏、许惠卿等等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国光校友表现出来的对校主的感恩和对母校发展的期待,我还想请大家关注这二个字:“感恩”。为什么叫感恩呢?新加坡李氏基金对感恩基金会创立以来发出的二个书面信件可以说明一切:第一次是“…反哺情义,爱校精神,美德善举,令人钦慕“。第二次是“做善事是没有专利的,只求普及。”从创立感恩基金会至今,让我们记下一组数字:今年发放的是奖教金260,250元,助学金70,000元,考上本一受助生奖学金80,000元,合计人民币410,250元。2011年以来发放的是第一届515,000元,第二届573,000元,第三届500,000元,第四届204,000元,第五届198,000元,第六届251,000元,第七届484,134元。感恩基金会8年来已颁发奖教、奖学、助教、助学金累计3,135,384元人民币。尤其是黄敏利、许慧卿校友已经累计捐款港币159.3673万元、人民币80万元。这些资金的用途都是在基金会管理者零费用义务劳动、在母校受到各种制约、急学校所需的情况下、根据学校领导考量提供支持的。

    我想说,今天不是要大家记住这些数字,而是要重复着众多国光学子一直表达的、包括今天一起发放的各类奖教奖学助学的校友的情怀----这包含着七十年前最早一批受益于国光的学子们为光前精神而自豪为国光的发展而奔走、二十年前为国光中学的分割而如鲠在喉、为今天国光中学的整合而欢欣鼓舞、更重要的是因为期待国光的发展不息而从不放弃、表达各类关注的各界朋友们的心向所往、情怀所系,我自豪,我们是同一战线的老师校友,为着校主“公毅”精神而坚持不懈的人们,我是其中的一员。

    今日的国光,不是昔日的国光;未来的国光,属于“蔚为国光”。让我们饱含深情拥抱,让我们含辛茹苦关注,让我们热血沸腾期待。我们母校的老师,各界朋友和校友都已经提出了很好的表达措施,相信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好的喜报在前方传达。

    今天感恩基金会想借母校整合之机、为国光的发展添砖加瓦,在这里呼吁,向广大校友提个十二个字倡议,那就是:筑造百年国光,每年感恩百元!

    我们将创造一个便捷的捐款平台来实现这个理想,这些资金只要捐到这里,我们都会善而用之。相信感恩的力量,“做善事不分先后,只求普及”,让我们为国光的发展感恩奉献!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
2019年9月7日


今年感恩基金会发放的是奖教金260,250元,助学金70,000元,考上本一受助生奖学金80,000元,合计人民币410,250元。

情牵母校、心系教育,共谱国光发展华章【聚焦母校】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