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感恩善举 惠泽黉门——致谢国光中学感恩基金会【感恩基金会】

上传时间: 2019-07-25  【字体:

感恩善举 惠泽黉门
——致谢国光中学感恩基金会
国光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lK_9j5d2Oe4zykzNhqf_4g

    葱郁六月,结满盛夏的果实。2019年高考成绩揭晓,国光中学战胜优秀生源极少的困难,全体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今年高考再创辉煌:南安市理科总分前十名,我校占六名;南安市文科前十名,我校占两名;陈宇焜、苏如意、黄炜刚同学通过空飞选拔;谢志君同学高考英语取得148的高分;潘松鹏同学在港澳台联考中,取得数学满分的佳绩。

    优异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得力于造福桑梓德泽千秋的新加坡李氏基金会、南安芙蓉基金的大力支持,得益海内外广大校友的倾情助力。

    此刻,母校要特别致谢汇聚母校广大海内外校友爱心善举的大家庭---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此刻,母校会铭记以国光感恩基金会为平台,感恩回报、秉承光前精神的海内外广大校友。

    时光追溯到2011年春节,母校分别在《芙蓉网》和《国光校刊》上发表《国光十年校园建设概况》和《致校友的一封信》,引起了海内外校友的极大关注。在得知母校教育发展遇到资金困难后,校友慷慨解囊,高中87届、75届、81届、高8组(初23组)高中76届、91届、79届等同学率先捐资100余万元,用于母校“爱心助学”和 “校安工程”建设。校友们之义举让在校的学弟学妹感到无比的感动,让母校老师感到无比的欣慰,也让社会各界看到国光人回报母校的深厚情怀!

    为了使校友的募捐活动有序、持续开展,泰国校友巫庭光先生倡议,由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会的部份会长、国光校友网站《芙蓉网》负责人及海内外校友以个人名义发起成立的慈善团体--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倡议得到了母校领导、校友总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福州、厦门及广州等海内外校友会和港、澳、内地及海外校友们的响应和支持。其旨在通过健全的机构,完善的管理制度,及借助“芙蓉网”的宣传平台,募集资金支持母校“助学、助教和奖学、奖教”。2011年3月18日“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筹备组正式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注册, 2011年6月2日获香港特区政府批准,同时向香港中国银行申请“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账号。

    当校友把成立“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的计划函告新加坡李氏基金时,李氏基金于4月2日专函称:“欣闻诸位校友饮水思源,感恩图报,筹组校友感恩基金,回馈母校培育之恩,惠泽国光中学子弟,反哺情义,爱校精神,美德善举,令人钦慕。”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正如国光中学感恩基金会创会所言,“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善举成就大爱;播下一颗颗感恩的种子,衍生一片片关爱的森林”。在感恩基金会的号召下,国光校友秉承光前精神,感恩回报,反哺母校。校友们或个人、或集体,或现金、或实物,或多或少,以一种叫感恩的方式,诠释那份满满的母校深情。

    国光校友感恩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筹款港币3,094,211.3 元、人民币1,751,560.2 元, 捐助人次6383 人次、团体14 个。已颁发奖教助教、奖学助学金共2,725,134元。其中,2017-2018学年度奖教、奖学、助学金合共484,134元,含奖教金286,000元。资金来源主要是:第一项由张高贤会长捐资67,000元,冠名【巫庭光奖教金】,奖励高一、二年级备课组突出奖46,000元、教学突出奖21,000元,以纪念去年逝世的感恩基金会创会会长巫庭光校友;第二项【高考教学突出奖】180,000元;第三项【特别奖】39,000元;第四項【许慧卿助学、奖学金项目】共140000元,其中助学金90000元,奖学金50000元。第五项【李少玲、李云婷助学金】共16000元;第六项【戴炳山、戴小炳、黄炳元赞助、奖励英语比赛项目】42134元。

    国光校友感恩基金会凝聚海内外校友,架构了感恩回报母校的平台。自2011年成立来,所募集的款数、捐资的人数、奖教助学的力度是其它同类学校基金会无法比拟的。致谢国光感恩基金会为母校付出的心血,致谢海内外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义。


(1)


(2)


(3)


(4)


(5)


(6)


(7)

    当前,国光中学上下一心,在光前精神的感召下,正紧跟教育发展的潮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振国光雄风的指示要求,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顺利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进程,顺利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打开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因而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尤为珍贵,广大校友情牵母校,美德善举,无疑是一种宝贵而及时的助力。这必将激发母校全体师生砥砺前行,鼓足干劲,投入到“重振国光雄风”的教育事业中来。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李成智主席及新加坡李氏基金、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在以国光中学感恩基金会为平台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助力下,国光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感恩的心,至善至美!母校祝福海内外校友家庭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