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二)【感恩基金会】

上传时间: 2018-09-18  【字体: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
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二)

    2018年9月8日,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陈健、黄敏敏、吴建业、潘耀进校友一行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感恩活动。

二、颁發【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专项奖励金】及举行座谈会

    下午13点整,校友感恩基金会在学校综合楼4楼的会议室颁发2017年及2018年【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专项奖金】42,134元。奖励参赛的指导老师李敏敏、谢超云、李梅琼、庄靜霞、潘郁芬及获奖的学生陈纪凤、陈雅婷、陈菲、黄栋梁和苏彬妮同学。

    接着,举行一个分享座谈会。首先,与会的师生们衷心感谢北京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校友助他们实现赴京参加第十四届及第十五届的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的梦想,并给予奖金鼓励。

    黄敏敏校友兴奋地转告与会的师生们,李光前先生哲嗣李氏基金主席李成智博士嘱托李氏基金代表赖茂发先生转达他对光前学村的关爱,特别期望国光中学能提升英语水平,培养更多的国光学子,学好科学走向高端,学好英语走向世界,李氏基金将给予各方面的支持。

    座谈会中,参赛的指导老师们向感恩基金会代表一行讲述这两次参赛的基本情况。李敏敏和谢超云老师认为去年自发性的组织参赛是一个质的突破。作为乡镇的高中学生,在缺乏英语交流运用的语言环境和锻炼舞台的条件下,学生们认真准备演讲稿,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演讲和问答,从市级的初赛、复赛、再进入全国赛,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最后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实属不易。受去年获奖同学陈纪凤和陈雅婷的影响,今年高一高二许多学生都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有四名学生成功晋级参加全国赛。带队的李梅琼老师动情地说,暑假期间,从一开始因考虑到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而顾虑重重,到决定带队并获奖归来,已是一种成长和进步,整个过程是收获满满的!在全国赛期间,梅琼老师利用候考时间与其他学校的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以便把更好的教学理念与教学经验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潘郁芬老师也一起分亨在参与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从去年到今年,看到学生英语明显的进步,还带动其他同学一起追求英语知识,感到特别开心,充满动力。接着,与会的学生纪凤、雅婷、陈菲、栋梁和彬妮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暑假备考期间,指导老师和学生利用微信群进行词汇听写(比赛纲要提供的400个单词及课标要求的3500个词),英语对话、话题探讨、BBC/VOA听力训练、语言答题规范要求等方式做好前期准备。在京城全国总决赛中,面对各大城市的精英,他们都能沉着应战。那是因为每天晚上,指导老师们都会及时在微信群里为他们分析和总结比赛成果,还辅导他们怎么对待输赢。在每天的闯关比赛过程中,学生们不仅体验到各种困难和不足,得到了历练和成长,还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更高的学习热情,整个比赛过程获益匪浅。

    与会的老师们表示会总结这兩次参赛的经验,为学生营造学习英语的氛围,并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英语竞赛活动,竭尽所能,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给农村学生创造更多锻炼的机会和舞台;同时十分感谢校友们对学校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校友感恩基代表陈健,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以英语和大家分享。从一个穷孩子来到国光读书,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从香港到世界各国经商,全靠英语才能走遍几十个国家,多次强调英语语言使用的重要性。

    最后大家还一起回顾去年底,美国校友李少玲博士携先生和兩位爱女莅临母校,参加校友感恩基金会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及与高二自主招生班学生交流座谈活动。部份与会的师生也参加此活动。他们说乡镇的学生第一次接触就读世界名校(麻省理工、栢克萊大学(国内翻译为伯克利大学))的兩位姐姐,从开始的靦腆不敢开口到最后双方以英语谈笑,这个过程令老师们深受鼓舞,也激发许多同学更加努力学好英语。

    校友黄敏敏在总结时说,接下去有李氏基金的支持,老师同学们,在完成学校交给的学习任务后,还要象奥运火炬手,薪火相传,与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带领更多热爱英语的同学追求英语知识,实现李氏基金李成智博士的愿望。

2019-9-16


(1)四位师生于2017年12月29日参加 “第十四届外研社 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 ,兩位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专项奖励金】资助及奖励四位师生,全程费用(实报实销)。
(左起:陈健校友、李敏敏师、陈雅婷同学、谢超云师、陈纪凤同学、黄敏敏校友、潘耀进校友)


(2)八位师生于2018729日参加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 四位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专项奖励金】资助带队李梅琼老师全程费用(实报实销),并奖励四位辅导老师及四位学生。
(左起:陈健校友、李梅琼师、陈菲同学、潘郁芬师、苏彬妮同学、谢超云师、陈雅婷同学、黄栋梁同学、黄敏敏校友、潘耀进校友)


(3)每位辅导老师和学生都一起分享兩次比赛的苦与乐。


(4)陈健老学长与大家分享英语如何带他走向世界的人生经历。


(5)老师们辛苦了,加油!母校明天一定会更好!


(6)同学们,有梦想才会有奇迹,加油!

【教育师感恩活动专辑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一)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二)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三)


【英语比赛专辑】
2017年8月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校友爱心传递
感谢信----陈纪凤、陈雅婷、李敏敏、谢超云

参赛感想----高一年17班陈纪凤、18班陈雅婷

2018年8月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校友爱心传递
感 谢 信----李梅琼 国光英语教师/高中2000届
外研社杯全国赛带队感想----李梅琼 国光英语教师/高中2000届
2018“外研社杯”英语技能大赛参赛感想----黄栋樑 高二年9班

-------------------------------------
【英语交流会专辑】
2017年12月
杰出校友李少玲博士莅临母校交流座谈
我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戴雅琳(高一年16)班
走向未来,不忘初心-----陈纪凰 (高二年12班 )
靠近梦想――与少玲学姐一家交流有感---黄俊方(高一年16班)
英语——通往世界大舞台的钥匙-----李洋榕(高二年12班)
那个明朗的夜晚-----李艺欣(高一年16班)
认识自我 从心出发——参加英语学习交流会心得---黄静妍(高二年12班)
腹有诗书气自华----潘诗颖(高一年16班)
美妙的的夜晚-----戴依凡(高二年12班)
一次幸运而又有遗憾的遇见---叶静蕊(高一年16班)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