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2018“外研社杯”英语技能大赛参赛感想----黄栋樑 高二年9班【感恩基金会】

上传时间: 2018-08-23  【字体:

2018“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
英语技能大赛参赛感想

黄栋樑  高二年9班

    从五月份的泉州初赛到六月份的福建省决赛,在一环环的比赛中我得到了很好的历练。
得知自己可以参加第十五届外研社杯的全国赛的时候,心情十分的开心,但同时也有点紧张。毕竟全国赛竞争激烈,难度值比起初赛、复赛也更难,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作为准高三学生,备赛时间也比较紧张。

    进入全国赛时,正值暑假,我开始进入紧张的备赛过程。根据参赛书和老师的指导,主要在词汇和阅读量上进行一些储备。我发现指导书中有许多专业词汇和专业术语,是我从前未接触过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专业词汇背景知识,给了我一些新的认知,也让我的词汇积累有了新的突破。而阅读方面的准备,高中组的要求是书虫4-5级的读物,于是,我从手机的APP找到了此类文献并每天一有空闲就拿起来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知识的综合能力。

    到达北京赛场之后,我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努力去克服自己站在舞台上的胆怯,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想当一名外交官的人生目标。我在进步中为自己感到骄傲和满意,又在激烈的竞争和对比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英语爱好者齐聚一堂,这其中人才济济,卧虎藏龙,让我倍感压力的同时,又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自己不足的同时,更看到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

    在比赛的间隙,大会还提供许多讲座和活动供选手们参与,例如美国高中预录取的面试大会,北外教授,哈佛记者的分享会等等,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对于农村中学的学生,可以走出地区的局限,看看更大的世界,可以向更优秀的对手学习,可以帮助自己树立一个更好的目标,并为自己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


(1)从福建一步一个脚印来到这里
(高二年9班黄栋樑荣)


(2)做好准备,接受最后挑战!


(3)高二年9班黄栋樑荣获全国二等奖


(4)从比赛中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这就是收获!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