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举行第七届助学金颁发仪式及一系列感恩活动【感恩基金会】

上传时间: 2018-04-25  【字体: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举行
第七届助学金颁发仪式及一系列感恩活动

    每逢清明节,总会激发国光人缅怀享誉世界的杰出华人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著名爱国侨领、校主李光前先生之情。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在这期间颁发第七届秋季助学金,显得特別有意义。

    4月4日下午,校友感恩基金会管委会代表林翔云、黄敏敏、吴建业以及福州校友会王振洪等来到母校,开展一系列感恩活动。

    首先举行感恩基金会第七届(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助学金颁发仪式(注)。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黄顺进老师主持,高三年受助生代表上台接受5.3万元助学金(许慧卿助学金9万元、李少玲助学金1万元、李云婷助学金6千元) 。感恩基金会财务主任吴建业代表本会发言,並转达许慧卿校友将继续奖励今年考上本一的高三年受助生的信息。颁发仪式结束后,校领导、本会代表与十八位高三年受助生一起座谈,並鼓励他们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要克服困难,懂得管理时间,装备好自己,做最后的冲刺,考出好成绩,为母校爭光。

    接着,由本会代表中国羽毛球名将、初29组、印尼侨生许慧玲校友,赠送《拳拳赤子心》八册予母校,李俊松校长代表接受。此书扉页上许慧玲校友亲自题字的“饮水思源 感恩母校” 八个大字,也正是本会此次返校活动的主题。《拳拳赤子心》是有史以来第一本书写我国体育综合项目的印尼归侨为国效劳的史料,甚为珍贵。紧接着另一项是黄敏敏校友赠送五本封面人物为刘再复校友的《亚洲週刊》杂志予“刘再复图书室” ,李俊松校长代表接受。

    赠书仪式完毕,本会代表与母校领导座谈交流。刚上任的李俊松校长介绍母校目前发展状况,並坦言即使困难重重,压力再大,也将与母校师生共同努力,重振国光雄风。接着,学校各位行政领导为2018年春季<感恩基金会奖教方案>逐一解释,互动答疑,并热烈的探讨,取得共识。

    其间,本会代表还与2017年赴京参加英语比赛的辅导老师李敏敏、谢超云及两位学生陈纪凤、陈雅婷作简短的交流,並向他们转达赞助他们赴京比赛经费的戴小炳校友三兄弟将继续关注及奖励的意愿。

    本会将继续弘扬“光前精神” ,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与广大国光人一起努力,为母校师生们加油! 相信国光母校明天一定会更好!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
2018-4-8


(1) 4月4日下午,校友感恩基金会管委会代表林翔云、黄敏敏、吴建业以及福州校友会王振洪等来到母校,开展一系列感恩活动。


(2)高一至高三年受助生参加颁发仪式


(3)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黄顺进老师(右1)主持,李俊松校长(左4)欢迎代表们光临,感恩基金会财务主任吴建业(左5)代表本会发言。


(4)高三年受助生代表上台接受2018年春季5.3万元助学金


(5)学校各位行政领导、本会代表与十八位高三年受助生一起座谈


(6)与高三年受助生座谈交流


(7)鼓励高三年受助生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要克服困难,懂得管理时间,装备好自己,做最后的冲刺,考出好成绩,为母校爭光。


(8)黄敏敏校友赠送五本封面人物为刘再复校友的《亚洲週刊》杂志予“刘再复图书室” ,李俊松校长代表接受。


(9)由本会代表中国羽毛球名将、初29组、印尼侨生许慧玲校友,赠送《拳拳赤子心》八册予母校,李俊松校长代表接受。


(10)本会代表与2017年赴京参加英语比赛的辅导老师李敏敏(左1)、谢超云(右1)及两位学生陈纪凤、陈雅婷(左4、5)作简短的交流,並与李俊松校长(左6)、黄汉宗副校长(左2)合影留念。


(11)学校各位行政领导与本会代表座谈交流
(左起:陈俊青、黄汉宗、李俊松、苏汉阳、刘识芳、陈振煌师)


(12)刚上任的李俊松校长介绍母校目前发展状况,並坦言即使困难重重,压力再大,也将与母校师生共同努力,重振国光雄风。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颁发第七届(2017-2018年学年度)上学期助学金【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李少玲博士莅临母校交流座谈【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