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內容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感恩基金会 > 新增內容 >

参赛感想------------------高一年17班陈纪凤、18班陈雅婷【感恩基金会】

上传时间: 2017-08-18  【字体:

选手陈纪凤参赛感想

  7月24日,我和老师同学一同出发前往北京参加“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全国总决赛。回想过去的一次次比赛,一次次晋级,我真的没想到能走到全国总决赛,走到北京。每一次的英语比赛对我都是一次历练,对我英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在每一次的比赛过程中,大赛环节都设置合理,能够充分体现和区分选手的个人能力。所以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有很大的难度,每场比赛都必须好好准备并发挥出最好的实力。令人惊喜的是,我通过了初赛,复赛甚至市级决赛,身负众望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当初决定来到北京,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不仅是因为费用的昂贵,而且我担心尽管付出了金钱和日日夜夜的汗水,最终却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关心道一声值得,毕竟这集结了全国各地的英语人才,使我倍感压力。但幸好,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得到了我预想的成绩。这期间,父母让我独立思考、做出自己的决定,敏敏老师、超云老师都给了我非常有帮助的建议,甚至帮助我准备比赛项目,指导我。我因此非常的感激,在此,我想对您们说一声:谢谢!

  再者,这次能去到北京,我要感激的还有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感谢北京国光校友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三兄弟的全额资助。他们给了我力量和信心,也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即使位置上相距甚远,也素不相识,但国光和其学子心上的距离永远都是靠在一起的。就如这次英语比赛,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和北京校友前辈们的高度关注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国光学子对母校热切的关心,于此我也特别再次对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和北京校友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道一声:谢谢!

  来到北京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所处的境地,各方各地的人才都那么优秀,茫茫人海中,自己依旧不够出色。因此,我不会因获得全国比赛二等奖就停滞不前,我会继续完善我的能力,为自己,也为学校。希望自己今后能够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成为让学校骄傲的国光校友。就像这次校友赞助我们,希望我也能和他们一样,未来能够以国光校友的身份来支持国光学子。

  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想自己能不能够达到目标,从没想过我的每一次获奖,都会连带着我的学校——国光中学。因为除了我个人自身外,我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国光学子。我的每一次比赛甚至获奖,都有可能会给我的学校带来荣耀。因此,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认为我所付出的努力就要加倍,毕竟上面承载着不仅是我的期望,还有老师、学校的期望。无论如何,我都会更加认真的对待比赛、对待每一次有可能的获奖,为学校争光,也用我的奖状回报老师在我身上付出的精力。

2017-7-29


▲高一年17班陈纪凤陈纪凤勇夺
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二等奖

 -------------------------------------------------

选手陈雅婷参赛感想

  我很荣幸获得这次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个人技能赛全国总决赛的三等奖。

  当得知我进入全国总决赛时,心情无疑是激动的。期末考完,在英语老师李敏敏的指导下,开始了紧张的准备。

  我与选手陈纪凤同学和带队及指导老师谢超云老师于24号上午九点从厦门出发来到北京。北京当天的天气也很晴朗,我们愉快的到达了这次五天四夜的比赛和生活场所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报到及安排好食宿后,晚上七点开始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暨心理老师讲座。

  25日当天,紧张的赛程开始了。经过拼词达人、我最爱阅读、人小鬼大等环节过后,一部分选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出彩的表现晋级,接着便开始了更为激烈的角逐。27日下午三点准时开始的冠亚季军争夺赛则更为激动人心,各个组别脱颖而出的前三名在现场观众和网络直播中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和丰富的知识贮备,这是需要平时日复一日的积累和练习才能拥有的。而相比较于他们,我的准备和积累实践还远远不够。令我惊叹的是小学组的小朋友们,别看他们都是小小一个,单词量、知识量、口语流畅程度以及应变能力都完全不亚于初中组的选手,他们有自信,有激情和突出的表现欲,这些都是我还需要加强的,所以今后我会更努力的去锻炼自己,积极参加类似的比赛去提高自己。

  这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更离不开国光校友的支持。如果没有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北京校友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也不会来到北京,也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非常感谢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北京校友(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三兄弟)的爱心,你们的支持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在今后也会将国光校友感恩基金会和广大校友曾给过的帮助铭记于心,以激励自己更努力的学习,为国光争荣,为国争光。

2017-7-29


▲国光高一年18班陈雅婷

------------------------------------------------- 

指导老师的付出

  指导老师李敏敏和带队兼指导老师谢超云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可谓不辞辛劳、细致入微、至始至终。全总赛期间,李敏敏和谢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尤其是在人小鬼大环节所做的语言应用练习和语言逻辑能力训练,使得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方面有了长足的提升,全总赛中两位同学两个部分的得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他们所付出的艰辛一定会让学生铭记这段特别的北京之旅!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