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1年欢聚篇(组图) >

乐见国光校友【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1-08-30  【字体:

美国行小记(二)
余山(漳州)原国光中学教师

乐见国光校友

    2011年8月下旬,很高兴在旧金山湾区见到多位国光校友。

    8月19日,我们一家从西雅图,我儿子余汶的住所出发,自己驾车送孙子余恒磊去柏克莱大学(靠近旧金山市)报到,注册上学。办好一切手续后,我们便与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硅谷的几位校友取得联系,约好了见面的时间。

    8月21日,我们先到高中76届吴东平校友的家。吴东平是我女儿余淘高中时的同班同学。2008年12月他出差回国时特地回国光中学参加76届3班的同学聚会,我们就见过一面。这次他知道我和余淘到美国,早就热情地邀请我们一定要到他家中坐坐。一到他家,就受到他们全家人非常热情的接待。由于路段不熟耽搁了时间,我们小坐片刻便离开他们家。异国他乡见故人太高兴了,只顾交谈却忘了拍照,很遗憾。

    然后东平夫妇带我们到金凤凰餐馆,高中79届的谢岳峰和李少玲二位校友早已在那里等候我们了。香港校友黄敏敏的大儿子今年也考上柏克莱大学,小儿子今年刚到美国读书,都在硅谷附近。听说我们来了,也赶来相见。难得能在美国相聚,大家都非常兴奋和激动,互相问好,回忆往事,畅谈校友情。在这里,除了校友还有各家的大人和小孩,非常热闹,大团圆的气氛充满了整个餐厅。开心之余,这下没忘拍照留影,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A1.岳峰:“当年您还带我去县里参加化学比赛呢。”


A2.交谈之余不忘给老师加菜


A3.瞧,他们笑得多开心。
左起:李少玲的次女、谢岳峰的儿子、余汶的女儿、吴东平的女儿、吴东平的次子


A4.左起:黄敏敏的长子、余汶的太太、余汶、吴东平的太太、吴东平、
余淘、余山老师、谢岳峰、李少玲、黄敏敏的次子


A5.全体合影,记下这美好的时刻

    8月23日,高中79届校友李达铭从菲律宾送小孩到美国上大学,并到硅谷看望同班同学谢岳峰和李少玲,我们再次受到邀请,到李少玲校友家与校友们欢聚。


B1.就在李少玲家的后院,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B2.俩小孩聊得欢


B2.谢谢你,女主人,做那么多好吃的。咱俩也来一张吧。


    B3.在李少玲家合影留念
    一排左起:谢岳峰的儿子、李少玲的次女、余汶的女儿
二排左起:李少玲、余山老师、余淘、余汶的太太
三排左起:李少玲的先生、余汶、谢岳峰、李达铭

    在这二次的欢聚中,校友们都对母校表示无限的怀念和感恩,对母校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优良成绩感到高兴。

    8月24日,由于《芙蓉网》的缘故,我们得知积极投稿人之一,1956年高二组毕业的香港老校友陈荫萱,也正好住在旧金山湾区——阿拉美达市他女儿的家中,于是我们与他取得联系。受他的邀请,我们到她女儿的家中拜访他,并受到了盛情款待。


C1.师生亲切交谈
陈荫萱(左):“当年化学是盛美文老师教的”
          余  山(右):“我是你毕业那年才从泉五中调到国光的”


C2.同为国光人
左起:余汶、陈荫萱、余山老师、余淘


C3.陈荫萱校友盛情款待

    陈荫萱校友虽已七十多岁,但身体仍然十分健壮。除了相互谈论一些自身经历和母校良好近况外,他特地向我们介绍了自制松针酒的药效与制法,并请我们品尝享受一番。我建议他将这“松针酒”上网,他很快就写了一篇《推荐强身保健两良方》的专稿,不日校友们便能在“芙蓉网”上看到这篇佳作。这样热爱母校,关爱校友的年长校友是非常值得大家尊敬的。

    游山玩水固然好,但与校友欢聚更美好,更开心。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