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1年母校之声 >

为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捐款倡议书【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1-01-28  【字体:

为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海内外国光校友:
    当读到这份倡议书的时候,您拥有的是成功的事业,温馨的家庭,美好的人生……
    但是,大自然给了我们同一片天空,生活却给了我们不同的境遇。在母校就有这样一些学弟学妹。他们有的失去了父母双亲;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还有的虽然有父有母,却因残疾或伤病,失去了劳动的能力。他们小小年纪就要分担家庭的重任:有的孩子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只有十来块钱,饿了只能多喝点水;有的孩子只吃馒头和咸菜,连青菜都不舍得吃;还有的孩子最想吃的零食就是苹果……
    对他们而言,能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是读书、上大学。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却因交不起学费,只能含泪望着校门,黯然离去,去承担那个苦难家庭留给的重担,去重复上一代人留给的悲伤……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这些学弟学妹的不幸遭遇肯定会引起您的无比的怜惜、同情,让您感动,让您流泪!如果我们能给他们那怕是一丁点儿的帮助、关爱,就会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就有可能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
    或许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大家爱心汇集在一起,圆的是贫困学子的人生梦想,传递的却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母校在真情呼唤,贫困学子在热切期盼!
    扶助贫困,爱心无限,距离虽远,心灵相牵……

南安国光中学  
国光中学校友总会
2011年春节   

附:《南安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管理方案》及说明
一、管理方案
1、宗旨: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不让一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
2、资金来源:(1)在校师生筹募;(2)校友捐助。
3、资助方式
(1)减免学费:注册实行减免。
(2)生活补助:按月发放。(一等助学金:每月150元,全年1500元;二等助学金:每月100元,全年1000元;三等助学金:每月50元,全年500元。)
(3)临时困难补助:突发事故造成困难补助。
4、申请审批程序
(1)申请人向学校政教处领取申请表,如实填写;
(2)申请表交村委会或乡镇关工委签署意见;
(3)班主任、年段长家访并签署意见;
(4)政教处牵头组织初评,并公示征求师生意见;
(5)校务会审批,政教处造册向总务处领取发放。
5、资金管理:成立“爱心助学工程”管理委员会,由学校领导、处室主任、共青团和学生会负责人,年段长组成,负责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

二、说明:
1、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是一项公益慈善助学事业,旨在为考入国光中学的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资金。
2、国光中学是福建省首批12所“示范性高中”之一,面向全市招生。每年新生入学时,一部分来自偏远农村学生因家庭特别贫困,交不起学费,甚至基本生活费都没有保障。
近五年,全校每年有近200名贫困生申请并得到资助,每年专项助学资金均达20万元。
3、向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捐款凭据(附后表格)

向国光中学“爱心助学工程”捐赠存根联    下载表格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