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1年母校之声 >

为建设国光“校友游泳池”捐款倡议书【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1-01-28  【字体:

为建设国光“校友游泳池”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
    国光中学的校园建设,在“新加坡李氏基金会”、“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的鼎力资助下,各项硬件设施日趋完善,唯一缺失的是游泳池建设尚未完成。
    游泳池是国光校园建设蓝图中的一项重要工程。按照当时校主李光前先生的校园规划,在学校现在的田径场前一块水池上建游泳池。几十年过去了,这块水池一直闲置,杂草丛生,且有人在水池内养鸡养鸭养猪,臭气熏天,既破坏了校园的美观,又影响到师生的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游泳池的建设具有两方面意义。一是让校主李光前先生的校园规划建设得到圆满完成,校园环境及品位得到全面提升;二是让福建省颁发的高中课程标准得到全面实施,学生可选修游泳课程,在校三千多名师生能有一个水上运动项目,提升师生的身体素质。
    游泳池建设,学校曾多次向“芙蓉基金会”反映,要求列入光前学村建设规划项目,2010年又先后两次呈报“芙蓉基金会”及“新加坡李氏基金会”,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列入基金会建设项目。
    2013年是国光中学建校70周年,母校十分希望在校庆前把国光游泳池建成。为此,国光中学校友总会在此倡议,各地校友们秉承光前先生无私奉献精神,思恩思源,慷慨解囊,集腋成裘,争取国光中学“校友游泳池”早日建成。
    热切期待各地校友的积极参与!
    并祝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南安国光中学 
国光中学校友总会
2011年春节  

附件(一):
国光中学“校友游泳池”建设管理办法

1、设捐款账号,实行“专款专用”,独立会计核算。
2、游泳池工程建设管理机构:国光中学、国光中学校友总会,及主要捐赠人、发起人共同组成。
3、游泳池工程建设采用政府招投标。
4、定期在“芙蓉网”上发布捐款信息。
5、定期在“芙蓉网”上公布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开支、工程结算信息。
6、捐赠数额在2万元以上的,予以勒石表彰。

附件(二):
向国光“校友游泳池”捐赠存根联
  下载表格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