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1年校友动态 >

巧妇美食庆佳节——记香港南安公会妇委会圣诞联欢【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1-12-25  【字体:

巧妇美食庆佳节
——记香港南安公会妇委会圣诞联欢
香港南安公会秘书长 洪朝南

    火树银花庆圣诞,佳肴美食迎新春。12月11日香港南安公会妇女委员会八十多人,假座香港南安公会会所举行简单而温馨的圣诞联欢活动。

    上午十一点多钟,妇委们拿着一盆盆精心炮制的自制美食陆续到会。顷刻之间,摆满了偌大的会议台。有传统的家乡“鸡卷”、“芋卷”、“ 蚵仔煎”、“菜肉包”、“炸肉丸”、“ 箭粿”(闽语)、“龟仔粿”、“闷猪蹄”等,热闹如家乡过年过节,“炊糕炊粿炊菜包,买鱼买肉过年兜”(闽语)。

    拥有数十年烹饪经验的“巧妇们”除了精于炮制家乡美食之外,连广东小食“春卷”、“桂花糕”、“南瓜饼”、“咖喱鱼旦”等,甚至日本“寿司”也制作得与大厨不遑多让。而舞蹈组集体制作的“云吞、猪肉丸鸡汤”最受大家欢迎,喝到个个心里暖笠笠!

    中午十二点,监事长兼妇委会主任黄少玉,亲自驱车送来了一箱箱的蒸馏水和美食,随即宣布圣诞联欢开始。她首先欢迎各位妇委踊跃参加这次活动,出席人数之多超乎预料,同时感谢各位“巧妇”为大家精心炮制拿手美食,虽然会所不大,略显挤迫,却更显得热闹温馨。她表示,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添置一个比较大的会所,多搞一些集体活动,并向各位拜个早年,预祝姐妹们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成功的女士背后有一个默默支持的男人”。黄少玉主任的丈夫戴锦文先生,是乡会的永远名誉会长,他在出差往湖北公干之际,特别抽空专程来参加联欢,并慷慨赞助港币二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柯达权也特地前来捧场,并赞助港币一千,连同黄少玉主任一千五百元,林怀宣会长、傅森林理事长、陈庆辉、叶益强常务顾问各一千。使参加联欢的每位均获赠一份包括大红包、圣诞卡及精美礼品的圣诞礼物,“又食又拎”皆大欢喜!难怪列席活动的秘书长洪朝南风趣地形容这次圣诞联欢好象“嫁女娶新抱”(粤语)那样高兴!

    列席联欢的还有副会长柯捷思,副秘书长柯少杰,社会事务主任陈拔萃和康乐部副主任付朝旭!

    联欢活动在下午二点多结束后,部分妇委  意犹未尽地留下唱歌跳舞,务求尽兴而归!

注:国光校友黄敏敏应邀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点击照片即可放大)

活动掠影

美 食 佳 肴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