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0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洪高松老师成功举办《艺术人生暨“2012”预言与地球环保》周末讲坛【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0-07-02  【字体:

国光中学洪高松老师成功举办
《艺术人生暨“2012”预言与地球环保》周末讲坛

洪高松老师

    2010年4月26日,南安国光中学洪高松老师成功举办了一场题为《艺术人生暨“2012”预言与地球环保》的周末讲坛,在学生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洪高松老师是全国语文教学研究会研究员;省语文教学学会、省文学学会中学语文研究会理事;南安市语文教研学会副会长;南安市诗社成员。

    先后评为南安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市党代会代表等。南安市人民政府首届“职工岗位技术比武大汇赛”荣获中教基本功五项全能一等奖。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分别荣获全国、福建省和泉州市大赛一二等奖或发表于CN刊物。分别获得过奖金。论文不只是发表在CN刊物,而且是在全国论文大赛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在福建省和泉州市、南安市分别获得过奖金。

    他又是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省陶行知书画院画家,南安市美术馆、南安市书画院画家,荣获过“98 全国百杰书画家”奖杯和证书、“中华书画篆刻艺术成就奖”、“跨世纪中外书画艺术名人证书”、“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交流大展荣誉证书”,先后在韩国汉城、日本东京及东南亚、港澳台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展出,荣获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签发的“世界华人书画名人证书”;作品被国内外藏馆或收藏家等收藏。传略被收入十多部大典《中国当代诗书画印精英大典》、《中华成功人才大辞典》、《跨世纪中华文艺人才大典》、《跨世纪华人艺术家作品大辞典》、《中华书画艺术家宝签名录》、《世界华人书画家大辞典》等。 

    在介绍“艺术人生”这一主题时,洪高松老师启迪学生:“艺术人生——人生就像一件艺术品,它的是否艺术、精美和高雅,令人欣赏和赞叹,完全在于你的努力塑造。” “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是心灵的快乐,它有时不见得与外在的物质生活有紧密的联系。真正快乐的力量,来自心灵的富足,来自于一种教养,来自于对理想的憧憬,也来自于与良师益友的切磋与交流。”

    他不吝与学生分享自己成功的秘诀:心灵潜藏着无限的能量,利用这些潜在的能量,每个人都有构筑完美人生的能力;美好的设想都要趁早行动;用尽你所有的力量,什么事都可以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就能改变现状,超越自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父母、亲人、师长、学友,还有上帝!并且以自己“徜徉于山林泉石之间,而尘心渐息;夷游于诗书国画之内,而俗气潜消。君子虽不玩物丧志,却常借此以调心。”“仰慕圣人崇高的道德修养,见贤思齐,心向往之。”“借琴棋书画来提高素质,修养自己的身心。”等切身体会,提醒同学们:作为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趁青少年时期,使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华横溢,丰富人生,多姿多彩。

    在介绍“2012预言”与地球环保这一主题时,洪高松老师引用了大量的珍贵图片及国内外报告资料,引导学生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文学艺术;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同时,他还以“探索生命和宇宙奥秘,获得永恒的快乐和自在是我的终极目标”等真诚的话语与同学们共勉。

    讲坛于上午8:30开始,但是在8:00之前,南侨楼多媒体会议室的所有座位已经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还有不少学生尽管没有找到座位,还是坚持站在过道、走廊等处,听完两个小时的讲座。讲座过程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2010年4月26日


南侨楼多媒体会议室


座无虚席


在过道、走廊等处也站满了学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