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0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师生举行“缅怀光前先生弘扬光前精神暨十八岁成年宣誓仪式”【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0-04-07  【字体:

国光中学师生举行“缅怀光前先生
弘扬光前精神暨十八岁成年宣誓仪式”

    2010年4月4日上午8:00,国光中学高二年全体学生在戴伟东副校长、政教处戴文生副主任、李金钗段长及全体班主任的带领下,从学校光前堂前列队出发,迈着整齐的步伐,井然有序地来到李光前先生的故居,隆重举行“缅怀光前先生弘扬光前精神暨十八岁成年宣誓仪式”。

    校主李光前先生是著名爱国侨领,一生急公尚义,爱国爱乡,兴教育才,救灾扶困,福建侨报誉为“志高行洁,建业立德,创制垂法,蔚为一代完人。”在清明时节前一天,国光中学特意组织高二年全体学生来到校主李光前先生的故居,举行“缅怀光前先生弘扬光前精神暨十八岁成年宣誓仪式”,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大家满怀感恩虔诚之心,拜谒光前先生铜像,敬献鲜花,鞠躬行礼,缅怀光前先生,追思先贤遗风,激励全体国光学子,勤勉自励,奋发有为,永争上游,奉献社会。同时,还举行庄重的十八岁成年宣誓仪式,学生面对先生铜像,庄严宣誓“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永不言弃”,大家立志秉承先生高风,继承先生功在社稷、辉耀千古、润身益行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身。

    本次活动由戴文生副主任主持,戴伟东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大家以光前精神为抓手,激励自己,珍惜时间,讲究方法,刻苦钻研,为明年的迎战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作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给了高二年全体学生一次精神的熏陶与人生的洗礼,必将在学子们的一生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2010年4月4日

国光中学瞻仰光前故居缅怀光前先生剪影(一)
(1)


(2)


(3)


(4)


(5)


(6)

(7)
图片由戴文生副主任提供

国光中学瞻仰光前故居缅怀光前先生剪影(二)
(1)


(2)


(3)


(4)


(5)


(6)


(7)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