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0年母校之声 >

南安国光中学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0-04-06  【字体:

南安国光中学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2010年4月2日19:00,南安国光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在南侨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办公室黄汉宗副主任主持,李渐来书记作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动员报告。

    李书记首先传达了南安市“教师队伍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明白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是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内在需要,是解决教育民生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教师队伍建设年”的目标任务是打造立师德、强师能、培名师、增活力四大工程。为此,我们要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排查整改师德师风问题、建立健全师德激励机制、完善师德监督考核制度等方面推进“师德锻造工程”;要充分利用开展读书活动、深化继续教育等渠道推进“师能提升工程”;要强化学历提高,加强校本研修;要开展“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等培训工作,切实推进“名优培养工程”;要加强干部队伍、学校常规、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管理,切实推进“活力增强工程”。

    其次,李书记还号召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全体国光人应该紧紧围绕“立师德、强师能、出名师、铸名校”这一基本任务,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要通过践行守时守信守规矩原则,倡导爱岗爱生爱同伴行动,健全师德管理与考核机制立师德;要通过引领学习、引领研究、引领实践等举措强师能;要坚持以“选苗子、压担子、搭平台、出成绩,多报酬”等原则开展名师、名班主任培养工程;要用光前精神培育新人,努力铸造办学特色突出、办学效益高的侨乡名校。
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贤达的关心、支持下,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的引领下,国光中学领导班子一定会精诚团结、求真务实,继续引领着全体国光人,打造出更为生机勃勃、富有魅力的海西名校新形象,国光的教育蓝图将更加绚丽多姿!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2010年4月3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