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不老的国光情缘【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11-24  【字体:

不老的国光情缘
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2010年10月25日,在香港官塘广场富临酒楼,25位海内外国光校友相聚,一起演绎着“不老的国光情缘”。

    出席的有泰国校友会会长巫庭光,副会长张祥裕,还有19位初23组暨高八组的香港校友,以及张高贤、潘金源、周清泉,我有幸参与其中,感受到“不老的国光情缘”如兄弟姐妹般的深厚。

    席间,有一件令人意外惊喜的事。戴建国校友举着一杯红酒、黄忠义校友奉着一盘寿包,向他们的老班长张祥裕同学祝贺七十大寿。大家一起祝福这位远道而来的“寿星公”,为他欢唱生日歌。而这位永远的老班长,乐哈哈的接受十几位老同学及与会校友们的深情祝福:“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高八组的老同学黄紫红还即场朗诵《退休老人的建议》。酒楼里充满温馨的欢笑声,洋溢着“不老的国光情缘”令人深受感动!

   张祥裕与巫庭光、张高贤、周清泉校友刚刚参加完海内外国光侨生在海南岛的“甲子情缘追忆游”活动回来。他们带来了海南岛王彬忠和韩南強两位校友的最新消息,并与大家一起分享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初23组暨高八组的同学,即将于12月10号在梅山举办“追忆韶华之旅”活动,在此筹备期间,适逢老班长、活动倡议人之一的张祥裕同学从海南岛返回泰国途经香港,老同学们认为机会难得,除了相聚还可以交流筹备工作的事宜。与会的老同学中,有的离校51年至今未曾见过面,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当他们忆起在物质贫乏的学生时代,如何互助互爱;忆起在动荡的年代,从不放弃理想……,依然激情澎湃。忆起母校、老师、同窗的笑容音貌,依然难以忘怀……一个夜晚怎能叙尽这无限的思念和感恩,唯有寄托“追忆韶华之旅”让“不老的国光情缘”绵延不尽。

梅山“追忆韶华之旅”
    今年4月份,张祥裕校友邀请同届的同学们到泰国相聚及观光旅游,但因当时泰国局势动荡不安,只好取消已定的行程。
    这位热心的老班长为了延续“不老的国光情缘”,与戴建国、黄笃庆等廿几位同学,于十月份再次倡议初23组暨高八组的同学相聚,组团“追忆韶华之旅”,一起回母校看看,一起追忆似水流年的往事,一起欢度美好的时光。他们的倡议得到近二百位老同学的热烈回应,现拟定于12月10日至12日在梅山聚首一堂,一起谱写“不老的国光情缘”的乐曲。

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
    2010年5月中旬,《芙蓉网》留言本出现了海南岛王彬忠校友一段情深意切的留言:“张高贤、巫庭光同学:海南省的国光中学校友王彬忠和韩南强希望你们在今年11月至12月之间能来海南观光旅游,特别是红牛饮料厂的韩老总说,他今年已是79岁(原76岁有误)的老人了,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你们再慢一些来海南的话,怕见不着他了,这是他的原话。期待你们早些到海南来。”
    高五组侨生校友韩南强,他的留言召唤,让已分別一个甲子的张高贤、巫庭光、张祥裕、周清泉等校友们感动不已,马上着手组团前往海南岛。
    10月16日,海南岛遭受台风袭击,到处洪水泛滥,但却阻挡不了60位海内外国光侨生炽热的心。在蕉风椰雨中,他们如期地与海南岛的王彬忠、韩南強校友欢聚,真情地传颂着这“不老的国光情缘”。
  

     一个是刚结束的聚会——海南岛“甲子情缘追忆游”,另一个是正在筹备的梅山“追忆韶华之旅”,大家的亮点都是心系着“不老的国光情缘”。

2010-11-10


(1)“寿星公”张祥裕校友手拿着寿包乐哈哈的接受校友们的深情祝福
左起:古德庆、巫庭光、周清泉、张高贤、张祥裕、林可蓁、蔡南星、黄忠义


(2)黄紫红校友即场朗诵《退休老人的建议》


(3)四位侨生校友毕业后首次相聚
左起:古德庆、张祥裕、林可蓁、蔡南星


(4)能与老同学相聚真是一种福气啊!
左起:潘万土、黄卿荣、黄锦枝


(5)我们寄托“追忆韶华之旅”让“不老的国光情缘”绵延不尽吧。


(6)不老的国光情缘

前排左起:第一排左起:黄敏敏、蔡南星、林可蓁、古德庆、叶顺忠、潘金源、张祥裕、戴建国、黄笃庆
后排左起:第二排左起:李秀珍、洪碧惠、黄紫红、叶希文(叶顺忠女儿)、黄卿荣、黄忠义、刘云庭、傅极忠、李远成、黄锦枝、潘万土、戴碧玲

梅山“追忆韶华之旅”
致国光中学初中23组暨高中8组同学们的一封信

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
国光校友之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追记--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