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阔别将近半世纪,同窗香港欢聚有感【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10-04  【字体:


    编者按:2010年9月5日,九位香港高八组的同学与来自新加坡的陈丽英同学及先生尤启明在官塘富临门酒楼欢聚一堂。
    这次是62年毕业后,香港同学首次与陈丽英同学重逢,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大家畅叙了49年来生活上的点点滴滴。陈丽英同学感动之余,写下了词、诗各一首,黄忠义、陈淑珍同学也和附一首诗。


 

阔别将近半世纪,同窗香港欢聚有感
(附词、诗各一首)

陈丽英(新加坡)高八组


鹊桥仙·香港情

同窗爽朗,香江明丽,千里腾云飞度,思心急切向明珠。久仰矣!今朝天助。
情思涌动,海天溢彩,共咏唱回归路,欲痴欲醉欲销魂。又寄望,佳期常驻。

 

诗一首

撩拨尘封卌八年,时空反转续前缘。
香江聚首齐欢乐,历尽沧桑话大千。
2010年9月5日

 

 

忠义、淑珍和诗一首

光阴荏苒七十秋,诏华流逝永不流。
但愿人间多福祉,安享晚年乐无忧。
2010年9月9日


前排左起:戴碧玲、李秀珍、陈丽英(新加坡)、尤启明(新加坡)、陈淑珍、黄卿荣
后排左起:李远成、戴建国、黄笃庆、傅极忠、黄忠义、黄锦枝、潘万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