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国光中学泰国校友喜迎虎年联欢【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03-19  【字体:

国光中学泰国校友喜迎虎年联欢
谢 福(泰国)初22组3班

    大地回春,虎气生威。国光中学泰国校友于2010年元月24日假泰京三皇府酒家,举行喜迎虎年联欢。

    这批五六十年前缘聚中国的国光中学老同学,每年均聚会一次,共叙以往同窗之情,互相关心和问侯,交流目前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心中感到温暖,温馨。

    每次集会。均由校友庄志伟逐一通知大家。今年来参加的人特别多,有近三十人。特别难得的是,远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任“红牛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韩南强校友也特地赶来与会,泰国东北孔敬府,黄一勇夫妇及附近府县同学也前来参加。

    见面之后,当回忆起几十年前同窗友情时,会上氛围就显得生气勃勃,谈笑风生,话语天南地北。校友的太太们更是坐满一席,青春永驻,笑谈饴孙之乐,不绝于耳。

    这些头发斑白,七字当头的古稀校友,谈论间渐渐地透释出“廉颇老矣!”之感叹。何时“见上帝”的话题也多了。尤其得悉有几位同学已是卧病不起的消息,令与会者的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当谈到了返泰后的国光中学校友中已有:朱南龙、林文景、陈惠赐、郑木春、黄人韬、林松、萧锦辉、沈素芬、罗俊达、黄文珊、何文彪等都已先后离世,不禁使人惆怅不已。

    近两个小时的欢乐气氛,酸甜苦辣的回忆也把人们带回到五六十年前的幸福,快乐校园生活。在道别时,声声珍重,希望来年能再会。

    参加本次聚餐的校友有:巫廷光、巫红光、江春华、李欣南、肖淑贞、韩南强、黄一勇、傅丽芳、黄声亮、李丽蓉、庄志伟、黄伟明、谢喜静、周坤元、郑志文、张祥裕、潘明霞、陈兰德、马婵华、萧建兴、洪淑贞、谢福、钟木庚、林义、赖植营等。
   
    笔者长期以来,深居简出,不太参加什么活动,有一日庄志伟向我说:“来吧,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了!”听后,感触颇深。从此,每次国光中学校友聚会我都参加了。

                                                        2010年元月26日于泰国 曼谷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