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0年校友文萃 >

武夷之旅有感--------------李良民(南安)高十三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0-08-22  【字体:

武夷之旅有感
李良民 (南安) 高十三组4班

    5月14日至17日,我班同学会在戴景水同学的赞助下,往武夷山旅游,记忆犹深。有关情况成本同学已详细记录,谈点感想。

   我们离开母校已经四十四年,几经周折,直到2003年7月前在成本、华南、荣堃等同学的倡导下,经多方联络、查找,于当年7月12日在洪濑金鹿大酒店相聚,经历三十多年未见面,有的同学虽然面熟但已经叫不出名字,当时大家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没想到能在这里相见,有的同学说自从母校离别后,就像生活在孤岛。当时苏荣堃同学当场写下:

情系134
(七 绝)
三十六年重相聚,童颜依稀情欢叙。
金鹿今朝共一醉,延续昔日同窗谊。

    国光中学高13组4班同学在李成本、张华南等同学的倡导下,欢聚于金鹿大酒店,激动之际,吟诗一首以记之。(2003年7月12日)


前排左起:戴景水、张华南、李成本、李良民、陈成灶老师、陈湛老师、李荫治、洪秀宽、陈秀华
后排左起:杨复青、黄文郁、陈聚法、徐志坚、陈长达、范耀华、李成贵、戴等来、黄云腾、苏荣堃、黄文水、李成栋、李金钟、戴瑞进、林永智、戴法我

    有的同学引吭高歌,有的写诗以记之,有的同学大叫“哦,你叫大鼻吧”、“你叫臭脚聚”••••••仿佛回到当年。过后同学都议论,没想到这些当老板的、当官的这样平易近人,没看轻咱,没忘记咱,怎么说也要来相聚。我们当时就有个约定,以前是同窗,现在虽然各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经济条件各有差别,能在一起相聚不容易,一律以各自名字称呼,或者当时叫习惯的绰号也不要紧,争取每年聚会一次。

   几年来,我们在热心同学华南、景水、秀宽、秀华等的资助下,和恩师成灶老师、陈湛老师多次欢聚在一起,畅游了石狮的黄金海岸,不断加深了同学情谊。

    人生离不开亲情、友情、同学情、战友情,同学间的情谊最真切,组成同学会以后,我们除了欢聚以外,还尽可能做到慰问同学和其亲人的伤病,礼轻义重带去同学们的问候和慰问。

    这次武夷山之行,景水同学去年底就事先通气要在今年找个适当的时间到旅游点玩玩,成本同学在清明节时回乡,具体落实了这件事。景水同学做了大量工作,与旅行社落实旅游路线,他已经去过两次,考虑到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要安排到走得动的景点,不去爬山。耀华同学发动、联系同学,通报具体聚集的时间。

    在去旅游的路上,耀华同学为大家准备火车上的晚餐和提神的食品,成本同学从香港带来礼品发给每个同学。在火车上秀宽同学带来礼品给同学们提神,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成本、兆顺同学特地从香港赶来,兆顺同学第一次参加同学会的活动,当晚到火车站的时候,走错了火车站,第二天他才从泉州乘汽车赶到武夷山。

    在火车上,同学们询问成灶老师怎没来,才知道我们的班主任、恩师已于今年春节前去世,大家都很震惊,一路上大家回忆恩师的教诲,默默寄托哀思。

    我们在武夷山领略了武夷山山青水秀、瑰丽的风光;坐在竹排上荡漾在潺潺九曲溪,清澈的溪水带走了我们的烦恼;观赏《印象大红袍》体会了名导演张艺谋的大手笔,其以美丽的武夷山、九曲溪为背景的旋转舞台,美轮美奂,让我们流连忘返;在景水的胞弟武夷山的锦绣别墅,边品茶,边畅谈,其乐无穷;傍晚在山脚下景水胞弟的欢送宴会,觥筹交错,其乐融融。

    这次圆满完成了畅游武夷山,我们不会忘记,不少同学为这次旅游的付出,华南同学已经五次去过武夷山,但为了跟我们在一起,还是放下手头上的事;金钟同学当义务随队的医生,在旅行途中肩背药箱,到武夷山的当天下午接到他岳父去世的消息,没办法赶回,强忍悲痛随队;景水同学在武夷山的第二天家里打来电话,说他的夫人临时病重,为不妨碍同学们的兴致,他打电话交代家人为他的夫人办好住院手续,没说出来,直到回家上火车时才透露这一消息。秀宽同学18日就要带队参加泉州广场舞的比赛,但还是拨出时间跟我们一起游览。

    结束了快乐旅行,在火车站前大家依依惜别。时间如流水,转瞬间不见当年的意气风发,现在已经白发苍苍,儿孙满堂,同学们都有一个愿望,趁现在还能走动的时候,多聚聚,见一次就少了一次。大家相互祝愿——健康、长寿,来日再相聚。


(1)在景水胞弟的锦绣山庄座谈


(2)在武夷山茶博园前留影
左起:俞兆顺  李成本 李良民 戴景水


(3)同学们畅游九曲溪


(4)在朱熹纪念馆前留影

高十三組校友畅游武夷山【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