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0年作品分享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作品分享 > 2009-2020年作品分享 >

虞美人·南安国光中学咏怀------邯郸 尚继迎【作品分享】

上传时间: 2021-06-19  【字体:

【相关作品】
►►
七绝·诗咏国光中学八首(嵌名诗)-------邯郸 尚继迎

----------------------------------------------------------------

【编者按】

昔日军中男儿金戈铁马
今朝柔情诗郎讴歌感恩

  尚继迎,网名水龙,祖籍河北深州,现居成语典故之乡——邯郸,喜好诗文、音乐、历史,颇有儒将风范。

  1984~1989年,尚继迎隨部队驻守南安梅山。这期间,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充滿着真挚的感情,並视之为第二故乡。李光前先生呕心泣血创办的国光中学,更给他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象。

  2019年年底,尚继迎与战友在梅山聚会,再次踏上令他魂牵梦縈,永生难忘的故土,重温昔日难忘的岁月。于是,他诗情沛然,撰写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篇。

  后来,在香港南安老乡和校友、炮三师子弟陈红玲的努力下,我们终于联系上尚先生,并获得他的同意,借此母校国光中学即将迎来八十周年庆典之际(2023年),一起分享他那妙笔生花、纵橫馳騁、神韵飞扬的佳作,一起传颂光前先生、梅山、炮三师和国光中学的事迹。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