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0年作品分享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作品分享 > 2009-2020年作品分享 >

七绝·诗咏国光中学八首(嵌名诗)----邯郸 尚继迎【作品分享】

上传时间: 2021-05-15  【字体:

七绝·诗咏国光中学八首
(嵌名诗)
邯郸 尚继迎

常记梅山旧苑名,
芙蓉芳韵醉纯情。
南侨励志星洲眷,
共贺春光万木荣。

醉意梅山校友情,
琴音千里送心声。
芙蓉永结南侨志,
学海星洲共笔耕。

最忆梅山几度秋,
芙蓉相伴竞风流。
南侨永志星洲语,
学海扬波再泛舟。

梦系梅山桃李苑,
芙蓉含笑百花萦。
南侨朝日星洲夜,
玉汝经年大器成。

对酒星洲诉乐忧,
看花红厝道乡愁。
南侨遥致芙蓉好,
诗画梅山笔底秋。

梦语梅山梦竞成,
芙蓉芳质冠群英。
南侨朝露星洲雨,
玉树嘉荫桃李荣。

莫道梅山百卉柔,
芙蓉春色醉盈眸。
南侨风骨长情在,
纵笔星洲再写秋。

红厝芙蓉淡淡香,
相思树下道情长。
南侨遥望梅山月,
且与星洲共酒觞。

注:八首诗词以梅山、芙蓉、南侨、星洲四座教学楼名嵌入而成。

----------------------------------------------------------------

【编者按】

昔日军中男儿金戈铁马
今朝柔情诗郎讴歌感恩

  尚继迎,网名水龙,祖籍河北深州,现居成语典故之乡——邯郸,喜好诗文、音乐、历史,颇有儒将风范。

  1984~1989年,尚继迎隨部队驻守南安梅山。这期间,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充滿着真挚的感情,並视之为第二故乡。李光前先生呕心泣血创办的国光中学,更给他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象。

  2019年年底,尚继迎与战友在梅山聚会,再次踏上令他魂牵梦縈,永生难忘的故土,重温昔日难忘的岁月。于是,他诗情沛然,撰写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篇。

  后来,在香港南安老乡和校友、炮三师子弟陈红玲的努力下,我们终于联系上尚先生,并获得他的同意,借此母校国光中学即将迎来八十周年庆典之际(2023年),一起分享他那妙笔生花、纵橫馳騁、神韵飞扬的佳作,一起传颂光前先生、梅山、炮三师和国光中学的事迹。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