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0年作品分享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作品分享 > 2009-2020年作品分享 >

两代人的兄弟情义----------作者 饶尚豪【作品分享】

上传时间: 2020-04-10  【字体:

两代人的兄弟情义
饶 尚 豪

  读黄炽华先生《给张高贤兄的赞美诗》,心潮澎湃,激情奔涌!

  因为吾与高贤大哥,是红色苏区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太宁红色村的乡亲。

  因为我们的父辈饶龙光、张高友,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大革命时期生死与共的亲密战友。1927年“四•一二”后,时任中共大埔县委书记的饶龙光,与县委委员张高友一起,介绍解放后担任过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届人大副委员长的张鼎丞同志入党。同年八月,他们一起迎接八一南昌起义大军,吾父饶龙光被李立三、彭湃任命为刚成立的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主席,其父张高友任附城区工农革命政府主席。饶张并肩带领全县军民浴血奋战,戮力支前,有力支援了朱德、陈毅等率领的起义大军与国民党军队艰苦卓绝的“三河坝战役”……


(1)“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展陈内容


(2)太宁农运三杰饶龙光(中)、张高友(左)、饶炳寰(右)


(3)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写着萧克将军的评价
“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

饶龙光、张高友在血与火的战斗岁月,结成了“同志加兄弟”的血肉关系。高贤大哥与吾不忘父辈之兄弟情义,亦是亲如兄弟。高贤哥琴棋诗画无所不能,造诣甚高,客居香江,经商有成。吾视其为大哥,各方面都是吾之楷模、良师益友。

2020年4月1日福州

--------------------------------------------------- 

饶尚豪,福建省记协原副主席、省新闻“两会”(记者协会、新闻学会)原秘书长,饶龙光烈士之子。


(4)饶尚豪夫妇与张高友的三个子女

  给张高贤兄的赞美诗--------香港作家 黄炽华【作品分享】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