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9年欢聚篇(组图) >

忆峥嵘岁月 42年再聚首【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9-02-28  【字体:

忆峥嵘岁月 42年再聚首
报导员  叶鸿基

    【欢聚篇】2009年2月14日上午8时,相聚在厦门集美“天、地、人大酒店”二楼的当年国光中学的老学生、炮三师首长大院里的国光老友与当年的国光骨干教师们,共同追忆当年的风云事件和各种趣味往事,回忆起当年美好的往事和不堪回忆的社会动乱,大家更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2008年5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工作的原炮三师师长的公子张小平校友,构思了和策划了这次活动。

    在炮三师参谋长的公子梁尔克校友的大力推动下,十七位昔日曾住在梅山部队、国光师村和梅山地区的校友,四十二年后分别从奥地利、香港、深圳、广州、汕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南安聚往厦门集美区,大家欢聚一堂,共度欢乐的一天。   

    首先是全体学生共同祝福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这些当年呕心沥血教育我们成长的老师有:肖欣杨老师、梁锦超老师、张基帧老师、陈湛老师。肖老师现在是广东汕头市政协主席,肖老师对学生的热情不减当年,为我们每位与会者题文并书写,流畅而苍劲有力美不胜收的书画感动了大家。接着是各位校友围座一起畅谈当年的美闻趣事,互问事业发达和家庭幸福。

     随后以梁尔克同学的车辆为前导共同浏览了美丽的厦门岛。晚上7时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在年轻人活动与热恋的场地——卡拉OK歌厅,出现一群头发苍白的老人,我们的出现引起人们的好奇,我们在充满青春豪情的环境感染下,大家仿佛又回到年轻的时期。我们唱起“社会主义好”、“青春之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当年老歌曲,特别是梁尔克同学的一首“看见你们格外亲”把大家的感情进一步融洽,在欢歌中大家共同祝福美好的生活,珍惜共同的友谊,愿我们的友谊之花万古长青。

    最后恭祝老师们健康长寿!祝福同学万事如意!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了令人难忘的充满友情的美好时光。


师生们欢聚一堂

前排左起:陈连泰  陈湛老师  梁锦超老师  张基桢老师  肖欣扬老师
后排左起:李秀凤  洪朝兴 叶鸿基 郭伟明 梁尔克 白添辉 张小平 李东升 周游西 叶鸿猷 许木兴


肖老师为每位与会者题文并书写


肖老师(左一)对学生的热情不减当年,亲自题文书赠每位与会者。
来自奥地利的张小平与肖欣扬老师、洪朝兴合影留念



喜获肖老师的书法作品,同学们如获至宝,满心欢喜地一起欣尝。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