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09年母校之声 >

盘点2008届高考 [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09-02-28  【字体:

盘点2008届高考

    高考成绩历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高等院校输送人才是重点中学的重点任务,“低进高出”是我们的教育追求,让国光学子,特别是农村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2008届全体师生勇于拼搏,以智慧破解难题,用激情演绎精彩,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省一级达标高中市级复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的教育质量作出这样的评价:“国光中学教育质量高,在泉州市有较高声誉。”

    1、大学上线率达到94.6%,基本实现人人上大学的奋斗目标。

    2、大学本科上线总人数有1200人,比07届增加210人。

    3、应届生大学本科上线率77%,居泉州市22所一级达标学校第五位,在泉州市高考质量分析会上受到领导的表扬。

    4、体美音专业达到大学本二线以上有31人,居泉州市22所一级达标学校第一位,突显美术教育特色。

    5、考生蔡秋顺高考理科数学145分,居泉州市第一名,考生王琼瑜高考文科数学146分,居泉州市第三名。

    6、文科类考生有4人进入南安市文科总分前10名,有22人进入南安市文科单科成绩前10名,总人数居南安市第一位,突显文科优势。

[链接]


蔡秋顺同学

    2008年7月22日,《泉州晚报》报道了我校2008届毕业生蔡秋顺同学艰辛的求学成才之路,图为《晚报》截图。

    2005年,贫困山区向阳乡的蔡秋顺同学以8A1B、417.5分、南安中考排名403名的成绩考入我校。入学后,学校通过“爱心助学工程”给予每月150元的助学金,让他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通过努力,今年高考他考出总分603分的好成绩,数学145分居泉州市理科第一名,实现学校“低进高出”的工作目标。在他考上大学后,学校资助他2000元作为上大学的路费,黄飞跃校长还给他买了新衣服和鞋,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不让任何一个考入国光的学生辍学”的办学愿望。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