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09年母校之声 >

南安国光中学被南安市委文明委推荐参评福建省第十届文明学校 [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09-02-28  【字体:

南安国光中学被南安市委文明委
推荐参评福建省第十届文明学校

    近几年来,我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贯彻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高师德水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养成教育为突破口,加强学生公民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办学水平、办学条件、精神文明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2008年12月南安市委文明委根据《福建省文明学校评选标准》,对我校近三年来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考评,对我校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推荐参评福建省第十届文明学校。


2008年9月校园电视台选秀大赛


校园播音台播音员在播音,台标:阳光般的国光,青春般的青春。


芙蓉文学社编辑部编委在讨论社刊“芙蓉文学”


囊萤书友会成员每周四在图书馆广场举办
“谈书论道”活动,口号:以书会友,谈书论道。


主持人大赛为学校的各项文娱活动选拔优秀主持人才。


社团辩论赛为学生提高表达能力搭建提升表达能力的平台。


美术爱好者美术特长生在美术室专心创作,美术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第八届南安市广场文化艺术节国光中学专场演出,我校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


每年一度的艺术节文艺汇演和迎新晚会都都能充分展示学生文艺素养。


泉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戴冠青应邀
在我校开设“文学与人生”讲座,为学生签名赠书。


校友林翔云为我校开设科技专题讲座。


“海鸥英语社”每周开展一次英语角活动,让更多英语爱好者能够开
口说话,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口号是:Love me, speak me.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