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9年校友动态 >

巫庭光校友三喜同庆 【芙蓉网12月7日曼谷讯】

上传时间: 2009-12-29  【字体:

巫 庭 光 校 友 三 喜 同 庆

    【芙蓉网12月7日曼谷讯】 泰国巫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巫庭光校友于举国欢腾的万圣节后,迎来三喜临门大吉庆:辖下的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创业40周年暨其七秩荣寿及自传《磨炼》首发。

    《磨炼》首发式由福建南安国光中学校友总会、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泰国集美校友会及《泰国风》杂志社联合主办,于12月6上午,在泰京帝日大酒店4楼甲塞戌厅隆重举行。

    莅临庆贺的长官、侨领及校友二百余人,文化精英荟萃一堂,会场充满书香气息。就座主席台的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监事长张高贤、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张祥盛、中华全国华侨联合会顾问赖锦廷、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执行主席林栩的四位主礼嘉宾以及特邀出席的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汉语专业客座教授谭国安和首发式的主持人《泰国风》总编辑吴小菡都先后对《磨炼》一书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巫庭光先生的「辉煌四十载  磨炼七十秋」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会中还宣读了国光中学校友总会、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芙蓉网》、马来西亚、菲律宾、厦门及福州等校友会的贺电。

    会后,来宾们在丰盛的自助餐及热情奔放的卡拉OK中欢庆,中午一时,首发式园满结束。

    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创业40周年暨巫庭光先生七秩荣寿之鸡尾酒会于是晚7时30分在S31酒店隆重等举行,此酒店为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所承建并于今年完工。

    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众董事在巫庭光董事长的带领下出席庆典。到会助兴的有泰国银行界、建筑界、房地产开发商、多国的建筑材料供货商、建筑设计公司及顾问公司等商界、金融界和侨界、宗亲界知名人士;还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及泰国的集美侨校及国光中学校友以及北京、上海的商界友人计五百余人。泰国首富苏旭明先生夫人周美满女士亦应邀出席助庆。

    庆典中,泰国盘谷银行之嘉宾代表对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挺过金融风暴,在持续发展中所取得之骄人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许。泰国著名的许参房地产开发公司之许总裁得悉庭光有来自日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校友来助庆时,当即盛情邀请众校友到其位于布吉岛南端,背山面海的许参别墅旅游邨度假,食宿全数招待。

    庆典的会场灯光灿烂辉煌,布满庆贺的牌匾、夺目之花篮及耀眼的礼品。在优雅的音乐氛围中,进行了礼品献赠、祝酒、切蛋糕及抽奖等节目及泰国传统之文艺表演助兴。其间,插播了巫先生的电视录音讲话。宴会间,巫董事长率夫人黄暹凤及子女向出席庆典的来宾敬酒致谢。巫先生也作了简短的即席发言,希望公司能超越过去,也望孩子们能接好班超越自已。

    庆典在鸡尾酒会中进行。酒会备有中、西及泰国之佳肴美酒,令庆典在一片既庒重又欢乐的氛围中进行。

    九时庆典结束,巫先生家人列队与到会嘉宾握手告别,并赠送各来宾《磨炼》文本一册、2010年套装日记本及「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创业40周年纪念」之VCD光盘。

    集三庆于一体的巫庭光先生,创造了商、学两界很少能兼备的奇迹,也得到社会上广泛的推崇和钦佩,为「三喜」庆典宴会抹上了绚丽多姿的异彩。

    庆典结束后,庭光校友还专程陪同来自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的国光中学校友及上海的友人同游曼谷及夜游眉南河后又飞赴飞赴泰南布吉岛许参别墅旅游邨度假。回到曼谷后,赴泰参加庆典的国光中学校友又在潘松培、巫红光  、庄志伟 、林义校友的陪同下到「是拉差龙虎园」拜会张祥盛 、张祥裕昆仲。在「龙虎园」参观及享用了一餐美味的「鳄鱼宴」后,又到访祥裕同学的「是拉差美达有限公司」,并在其新建的别墅摄影留念。校友的相聚释放着一代人跨逾半世纪的友谊和激情。

撰稿  臣又贝

(点击《生日贺咭》及《贺电》即可放大)

   
   

首发式
(1)各地国光中学校友会及校友所赠之礼品一覧。
左起:五十年代侨生代表赠送之镀金水晶纪念金座、马来西亚校友会赠送之庆贺锡盘,香港校友会赠送之贺禧银座。


(2) 国光中学校友在《磨炼》首发式上留影。
 左起:锺木庚(泰国)、巫庭光、张高贤(香港)、周清泉(香港)、大森隆幸(日本)。


(3)国光中学五十年代侨生合影。

前排左起:锺木庚、张高贤、大森隆幸、江春华。
后排左起:张先生、潘松培、巫红光、洪玉甘、李淑贞、巫庭光、郑志文、郑女士、周坤元、周清泉、林义、叶明才、庄志伟、李欣南。


 
(4)左:泰国国光校友联名登报庆贺     右:首发式之纪念海报。


(5)首发式会场一隅(一)


(6)首发式会场一隅(二)


(7)主礼嘉宾、中华全国华侨联合会顾问,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先生在首发式之纪念海报上签名留念。


(8)主礼嘉宾、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在《磨炼》首发式纪念海报上签名留念。


(9)就座主席台的主礼嘉宾

左起:中华全国华侨联合会顾问赖锦廷、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监事长张高贤、巫庭光校友、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张祥盛、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执行主席林栩。



(10)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监事长、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在《磨炼》首发式上发表题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之演讲。


(11)主礼嘉宾、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张祥盛在《磨炼》首发式上发言。


(12) 主礼嘉宾、中华全国华侨联合会顾问赖锦廷先生在《磨炼》首发式上发言。


(13)主礼嘉宾,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执行主席林栩在《磨炼》首发式上发言。


(14)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汉语专业教授谭国安在首发式上就《磨炼》文本点评发言。


(15)《泰国风》总编辑吴小菡女士在《磨炼》首发式上就《磨炼》文本发言点评。


(16)北京圣大国际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郭学林先生赠送贺寿书法于巫庭光先生。


(17)上海保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健及陈志斌先生赠送书法作品“超越”两字予巫庭光先生。


(18)张高贤永远荣誉会长校友代表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赠送纪念银座「满庭光彩」予巫庭光校友。


(19)马来西亚国光中学校友会会长叶明才偕夫人代表马来西亚校友赠送纪念品予巫庭光校友。


(20)香港校友周清泉与日本校友大森荣幸赠送纪念品予巫庭光校友


(21)歌友们为巫庭光先生唱生日歌庆寿。


(22)巫庭光校友在《首发式》上发言后高歌一曲。


(23)赠送礼品。


 (24)卡拉OK助兴。

庆贺新华工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四十周年
暨巫庭光七十寿庆贺

(25) 新华工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四十周年之庆典标志
下写着英文“NOTHING IMPOSSIBLE”(没有甚么是做不到的)。


(26)庆典会场一隅。


(27) 国光校友与巫庭光先生夫人黄暹凤女士合照。


(28)会场一隅。


(29)国光校友留影于庆典会场。
     左起:周清泉、大森隆幸、叶明才、张高贤、洪玉甘、李淑贞。


(30)校友会及校友礼品再现庆典会场。


(31)会场一隅。


(32)校友林炎芳赠送书法。


(33)会场一隅。


(34)庆贺之报刊剪贴。


(35)会场一隅。


(36)文艺表演(一)


(37)文艺表演(二)


(38) 庆典会场播放巫庭光董事长之电视演说


(39)巫庭光夫人黄暹凤女士为庆典倒香槟祝贺


(40)巫庭光先生率家人向众嘉宾敬酒致贺
左起:女婿许建鸿、女佩芝、巫庭光夫人黄暹凤、长子祖和、次子祖汉、侄冯子泰潜。


(41)文艺表演(三)


(42)巫先生及夫人切生日蛋糕


(43)国光中学校友和巫庭光校友及夫人合照
左起:巫红光、周清泉、潘松培、巫庭光、黄暹凤、大森隆幸、叶明才、杨佛(校友杨嵩之弟)、张高贤、洪玉甘、李淑贞。

同游曼谷、布吉岛及”龙虎园”

(44)摄于曼谷最高之酒店


(45)「泰王」与「皇后」(张高贤与洪玉甘)


(46)鸟瞰泰国市容前面黄色为新华工程建筑公司承建完工之大厦,右边有蓝色保护网之建筑为新华正在承建的大厦。大厦左边有挂上40字样以庆贺新华成立四十年周年志庆


(47)布吉岛海景(从许参别墅度假邨取景)


(48)国光校友12月7日晚夜游眉南河于邮船上享用自助歺,在音乐的熏陶下欣赏沿河两岸夜景。


(49)国光校友12月7日晚夜游眉南河与庭光挍校友家人照


(50)国光校友12月7日晚夜游眉南河摄于邮船前,左起:周清泉、张高贤、巫庭光、大森隆幸。


(51)布吉岛黄昏海景(从许参别墅度假邨取景)


(52)布吉岛之黄昏


(53)许参别墅正面入口


(54)许参别墅一景


(55)采购水菓午餐


(56) 这种「火龙果」水果是泰国特产之一


(57)国光校友摄于巫庭光校友之别墅。
前排左起:巫红光、傅丽芳、洪玉甘、大森隆幸。后排左起:张高贤、庄志伟、巫庭光、林义、周清泉、潘松培、杨佛。


(58)五十年代的国光中学的年少侨生,现在的公公爷爷。
左起:大森隆幸、周清泉、林义、潘松培、张高贤、巫庭光、庄志伟。


(59)是拉猜「龙虎园」之槟榔树


(60)「龙虎园」之骆驼


(61)大森荣幸校友不理头顶上那只虎视眈眈的大老虎,勇敢地抱起那只温驯的小老虎,一边喂奶一边拍照,这可是真老虎呀!


(62)张高贤、洪玉甘校友夫妇与满身蝎子的蝎子女郎拍照。


(63)「龙虎园」景一


(64)国光校友漫步「龙虎园」。
前排左:张高贤、巫红光、洪玉甘。后排左起:林义、傅丽芳。


(65)国光中学校友摄于是拉猜「龙虎园」之「鳄鱼宴」。
前排左起:傅丽芳、洪玉甘、张高贤、大森隆幸、周清泉。后排左起:巫红光、潘松培、张祥盛、张祥裕、林义、杨佛。


(66)张祥裕校友之「是拉差美达有限公司」(景一)


(67)「是拉差美达有限公司」(景二)


(68)国光校友摄于「是拉差美达有限公司」写字楼前。


(69) 「是拉差美达有限公司」 (景三)


(70)张祥裕校友所建别墅一览


(71)国光校友摄于祥裕校友别墅门前


(72)祥裕校友之两名孖生内孙,喜在心中,乐在脸上乎!


(73)国光校友临别前摄于酒店门前


(74) 校友到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向庭光校友一家道别

 【芙蓉网12月7日曼谷讯】巫庭光校友三喜同庆 

 附件一: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成功
         七秩荣寿及辖下公司创业40周年庆隆重温馨

注:2009年12月 10 日 发表于泰国《世界日报》的新闻稿

 附件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

:2009年12月6日,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
    在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上的发言

 附件三《我笔写我史》

注:2009年12月6日,《泰国风》总编辑吴小菡在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
    式上的新书点评,发表于2009年12月11日泰国《亚洲日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