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9年校友动态 >

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成功---泰国《世界日报》的新闻稿【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09-12-29  【字体:

附件一:2009年12月 10 日 发表于泰国《世界日报》的新闻稿

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成功
七秩荣寿及辖下公司创业40周年庆隆重温馨

    【本报讯】泰国巫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巫庭光先生于举国欢腾的万寿节后,迎来三喜临门大吉庆,他辖下的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创业40周年暨七秩荣寿,第1版自传《磨炼》出版三喜同庆仪式,于12月6日中午,在泰京帝日大酒店4楼甲塞戌厅隆重举行。

    集三庆于一体的巫庭光先生,创造了商、学两界很少能同兼的奇迹,也得到潢泛的推崇和钦仰,莅临庆贺的长官侨领甚众,其新书《磨炼》首发式,更是得到国光中学校友总会,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泰国风」杂志社,泰国集美校友会的联合主办,文化精英荟萃一堂,充满书香气息。为「三喜」庆祝宴会增添异彩。

    侨领赖锦廷、张祥盛、林栩及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监事长张高贤在主席台就座,并由「泰国风」总编辑吴小菡为主持人。

    巫庭光先生的许多校友不远千里,专程莅泰致贺,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并发来贺电,向他的「三喜临门」致以衷心而热烈的祝贺,并感谢他一直来对其会的关心、爱护和大力支持,赞扬他难辛磨砺而成就璀璨辉煌的大半生,为人们树立学习的好榜样,推许他是母校之光,校友的骄傲。

     张高贤校友在首发式上发表题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发言,他说,《磨炼》一书所讲述的,不仅仅是庭光个人的故事,也是一代华侨悲欢离合,艰苦创业,激人奋进的精彩故事。他指出,在世俗眼光里,庭光的家庭是那么特殊,那么不幸,他有国无家,有家无爱,甚至一度沦为弃儿,他幼年跟随母亲的6个多月行乞生涯,使他在一生的艰辛磨炼和心路历程中定格了他的品性,造就了他今日的成功,正如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侨领张祥盛发表「我认识的巫庭光」演讲,主持人吴小菡指出《磨炼》一书是真实的自传体报告文学,他里面记载的每个年代,每件事,每个人都是真实的叙述,几乎没有文字加工,也就是说,作者的人生非常传奇,本身的经历就是一部不须添枝加叶的精彩之作,作者天然拥有最棒的写作素材。

    泰华不是文化沙漠,巫庭光的这本《磨炼》,说不定会成为励志的畅销书。作者巫庭光并和大家分享写作体验,亲自签名把该书赠送给客人。这是最好的庆寿和庆祝创业40周年献礼,「三喜」庆宴,亦成为泰华今年之佳事一桩。

 【芙蓉网12月7日曼谷讯】巫庭光校友三喜同庆 

 附件一: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成功
         七秩荣寿及辖下公司创业40周年庆隆重温馨

注:2009年12月 10 日 发表于泰国《世界日报》的新闻稿

 附件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

:2009年12月6日,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
    在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式上的发言

 附件三《我笔写我史》

注:2009年12月6日,《泰国风》总编辑吴小菡在巫庭光自传《磨炼》首发
    式上的新书点评,发表于2009年12月11日泰国《亚洲日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