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百花园地 > 其它作品 > 曲艺作品 >

把生命的曾经留下----------曲 制作:侯世恭(梅山)初13组【曲艺作品】

上传时间: 2018-07-04  【字体:
 

有感于《把生命的曾经留下》

    近日收到侯世恭老先生传来的新作《把生命的曾经留下》,听之再三,难以释怀,有感而发。

    这支歌是侯老为悼念爱妻去世周年而专事创作的,词曲皆功。歌词充满了对往日生活的回忆:有时事艰难,有幸福时光;充满了对亲人的一往深情,似南国月下,同娓娓叙旧;充满了对相依相伴的眷恋,是绵长追思,道深切怀念。

    侯老为这支歌谱曲,忆而不悲,惜而不伤,实为难得。其别具匠心:明朗、优美,委婉、回肠。听这支歌,能纯净心灵,不仅得到音乐的享受,更令人思味无穷。

    侯老为这支歌编配的画面,是他和爱妻的风雨历程,阖家的幸福时光。听着,看着;看着,想着,会被感动,会去思索,能升华对生命的认知,收获人生教益。

    圣人“鼓盆而歌”,那是大境界。侯老一介百姓,爱妻去世,自是悲痛不已。众亲朋虔诚地盼着他走出悲痛,我们在心中祈祷,愿侯老放下哀伤。侯老不间断的作品告诉我们:他坚强。《把生命的曾经留下》再一次展示了侯老至高的情怀:记住美好,传播正能量,让未来更美好。

谭芯芯 2018年6月25日凌晨

谭芯芯:北京作家、原任职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现退休,经常在海内海外各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有诗歌、散文、人物传记。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