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百花园地 > 其它作品 > 曲艺作品 >

蓝色的港湾(视频)----------李远荣 谭芯芯词 / 侯世恭曲【曲艺作品】

上传时间: 2017-05-14  【字体:

蓝色的港湾
李远荣(香港)高五组 / 侯世恭(梅山)初13组

 

蓝色港湾 誉满香江

    荣获香港文联与香港音乐文学学会“歌颂祖国 歌颂香港 庆祝回归20周年”的词曲征文比赛优秀歌曲奖的《蓝色的港湾》誉满香港。

    2017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纪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已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这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就是呼吁社会各阶层以大局为重,借鉴西方国家民族主义抬头、社会阶层严重分化导致经济危机和政治动荡的教训,努力纾缓和化解社会矛盾,全社会行入正道,尊崇法治,共同扼制“泛政治化”倾向,回归理性务实和开放包容传统。

    二十年来,香港经历过风风雨雨,如金融风暴的冲击、非典病的肆虐,但在祖国强大靠山的支持下都捱过来了。

    基于以上原因,香港著名作家李远荣先生、北京著名作家谭芯芯女士合作写词,由著名作曲家侯世恭先生谱曲,共同创作了歌曲《蓝色的港湾》,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献礼。

    《蓝色的港湾》2016年8月问世, 由于歌词鲜明而悠扬地表达了香港人民的心声, 曲调又深情豪壮,好听易唱,因而深受香港各界欢迎。

    2016年9月,《香港音乐文学报》发表了《蓝色的港湾》。

    2017年5月,《炎黄纵横》在封二发表了李远荣先生撰写的《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献歌》一文,并刊登了《蓝色的港湾》。

    2017年 5月,《香港南安公会会讯》在封三整版刊登了《蓝色的港湾》。

    2017年6月,香港福建同乡会《福建会讯》封三整版刊登《蓝色的港湾》。

    2017年3月30日,香港文联与香港音乐文学学会开展“歌颂祖国 歌颂香港 庆祝回归20周年”的词曲征文比赛,并举办“原创主题歌曲音乐会”。《蓝色的港湾》参加比赛,于同年7月荣获优秀歌曲奖,并于7月16日参加由上述二会在香港富临酒楼举行的“放歌香江 庆祝回归 原创歌曲演唱朗诵会”。

    这次演唱会规格很高,主礼嘉宾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朱挺副部长、香港特区立法局议员马逢国太平绅士、《紫荆杂志社》杨勇社长兼总编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站站长刘志宏、香港文促会创会会长张诗剑、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皇甫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蔡曜阳、香港文联主席蔡丽双、常务副主席李远荣、香港音乐文学会会长张继征等。演出节目中,李远荣先生朗诵《蓝色的港湾》,其后播放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钱万千演唱的《蓝色的港湾》音乐碟,获得热烈的掌声。皇甫星先生评介说:“词作者李远荣先生的朗诵,字正腔圆,激情澎湃,《蓝色的港湾》歌曲录播,充满诗情画意,音乐优美,柔情中展露激情。”……

    2017年10月5日,香港南安公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此活动筵开二百席,约有二千余人参加。全体理监事将集体演唱《蓝色的港湾》,那将会是盛况非常。

    香港港赣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段东风女士正在策划全国巡回演出,《蓝色的港湾》将作为重点曲目予以推广。

    此外,《海峡情》等海内外知名刊物和社团会讯都在安排刊登了这首歌曲,不少明星歌手正在不同场合演绎《蓝色的港湾》。

    《蓝色的港湾》适时而生,歌曲发表后,在香港反应热烈,称其“饱含深情,隐含柔情,充满激情。” 真正唱出了香港人的心声,因而大受欢迎。

香港作家联会秘书处 2017.6.19.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