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7年欢聚篇(组图) >

夏日探访久违的英德华侨农场------广州校友会【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8  【字体:

夏日探访久违的英德华侨农场

    迎着夏日骄阳,我们一行二十几个人集中在暨南大学,准备前往久别又怀念的地方--英德华侨农场进行探访。大家见面都脸带笑容,因为将回到当年战斗并度过青春岁月的地方。大家兴高采烈地乘着大巴,唱着闹着仿佛都变年轻了,当年我们上山下乡的情景又涌现在眼前。

    在前往农场的途中,我们经过英德宝晶宫,这是个喀斯特岩洞,洞内风光幽美自然。于是我们入洞寻幽探密,一进洞穴清风扑面而来,真是沁人肺腑。绚丽的钟乳石,造型奇特,鬼斧神工,流水潺潺,使人豁然开朗。游玩岩洞后,我们的车子直往农场开去,在黄昏时分到达了目的地。翁江河水在眼前静静流淌,西边的晚霞映照着天空,环绕的青山注视着我们的归来。当我们抵达场部招待所,受到等候在那里的农场领导和职工们的热烈欢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杨龙生校友,我们当年回城时唯一留下的战友也前迎接我们,他也是我们此行要看望的校友。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就前往各位老职工家探访。我们倾听着职工的心声,千言万语说不尽相互思念之情。晚膳后我们应邀参加农场领导和广大职工为我们举行联欢晚会,会上农场领导代表全体职工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也派代表上台感谢农场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关怀,并回赠刻有《一帆风顺》的牌匾和纪念章,祝愿农场事事如意,一切顺利。感谢农场当年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滴水之恩难忘,必以涌泉相报。联欢会上灯火通明,欢声笑语热闹非常。职工们为我们表演各种精彩节目,我们也乘兴应对献演。整个晚会弦歌燕舞,水乳相融,我们都沉醉在欢乐之中,农场职工表演的节目实在太美妙了,尤其是表演印尼的歌舞,有板有眼,不逊色于正规剧团的水平。这都是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接受印尼驻华大使馆派员前来指导而排练出来的歌舞。所以他们无疑为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晨风送爽迎朝阳,第二天清晨,我们居于对曾经和我们并肩战斗的职工的关心,前往养老院进行慰问,对他们作探访和座谈。养老院绿荫环绕、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环境比较舒适。了解到他们晚年生活有保障颇感宽慰。同时也把大家捐献的一些款项赠予他们,以表我们一份诚挚的心意。下午,我们就乘车回穗,临别时彼此依依不舍,职工们多么希望我们常回来看看,是啊,我们是会再回来的。经过这次探访初步了解到农场职工生活的基本情况。生活不算富裕,但基本能解决温饱问题,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下,只要农场领导和广大职工继续努力,相信前景还是美好的。

    回广州后,谈起这次英德华侨农场之行,都觉的情景难忘非常值得,特写此文以作纪念。

南安市国光中学广州校友会
2007年12月25日, 于广州

相片说明由国光中学广州校友会会长叶友菊提供
农场领导和职工们为我们举行联欢晚会


瞧!这些乐器是印尼驻广州领事馆赠送予农场舞蹈队的。


农场舞蹈队(归侨子女)表演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欢迎我们的到来


农场舞蹈队(归侨子女)表演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欢迎我们的到来


农场舞蹈队(归侨子女)表演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欢迎我们的到来


农场舞蹈队(归侨子女)表演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欢迎我们的到来


广州校友刘禄香的美妙歌声及补校朋友
杜月亮的口技表演深得职工们的好评


广州校友刘禄香的美妙歌声及补校朋友
杜月亮的口技表演深得职工们的好评


许养玲校友代表上山下乡的知青上台讲话,感谢农场
的热情接待并赠送牌匾《一帆风顺》纪念品予农场。


许养玲校友代表上山下乡的知青上台讲话,感谢农场
的热情接待并赠送牌匾《一帆风顺》纪念品予农场。


广州、深圳、珠海的校友(知青)和场领导合影留念


和农场养老院的职工座谈并赠送款给老职工,
钱不多,表示大家的一份心意。


阔别几十年的国营英德华侨农场,我们又回来看望您啦!


校友李来盛说:这里当年是场部青年队的宿舍,让我们来留吧!


校友们始终忘不了唯一留在农场的杨龙生。
周建兴校友说:我们在他夫妻店“侨兴小店”前留个影吧!


当年务农的知青探望了英德宝晶宫,她不止没变而且比以前显得
更漂亮了。而我们这些知青却变多啦,个个都迈入了不惑之年。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