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7年欢聚篇(组图) >

同窗情谊永留芳------------高10组5班全体同学【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7  【字体:

同窗情谊永留芳
――记高十组五班的“每年聚”
高10组5班全体同学

    国光中学高10组5班师生,每年一聚已经成了不可改变的定律。

    今年九月金秋时节,由班长陈健率队的港、澳同学故地游,受到国内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先后游览了洪濑、泉州、漳州、厦门等地。

    “联络同窗情谊为主,旅游观光兼之”这是高十组五班每年一聚的宗旨。所以每次相聚都有忆不尽的往事,表不完的情谊。

    今次旅行,有个小小的插曲,由于天气欠佳,深圳飞厦门的班机晚点,孙扁、德兴、煜然、宝笠等同学苦等几个小时,直至凌晨两点多钟才把港澳同学安全送达目的地。振祥、成统、文福、丽丝、桢辉等同学早已安排好酒店,准备好佳肴恭候,尽管来客旅途劳累、主人长时苦候,但同学一重逢,心情特别舒畅,嫦娥同学首先起唱:“当我们在一起在一起快乐无比……”同学们顿时忘了疲劳,拉起嗓子齐唱,歌声、笑声溶在一起,划破了已沉寂一时的夜空,他们用笑声驱散了睡意,用歌声赶跑了疲劳,一直笑闹到鸡叫三巡方作短暂休息,以便为第二天的观光旅游补充精力。

    这次团聚,得到振祥、成统等同学的精心安排,每天一处都有专车接送。丁老师、陈堪老师神采奕奕,到场指导和同学们欢聚一起,同学们每到一处,住的是清静整洁的宾馆,吃的是地道的美味佳肴,家乡的传统美食,如芋丸卷煎、乌龟米粿,特别是刘粟华同学好象见到了心头爱,兴奋无比……令人回味无穷,唤回了旅外游子的童年梦。

    在厦门黄印尧同学拿出珍藏多年的“小三通”名优产品——金门高梁酒款待大家,浓郁芳香,激发对台湾同胞的思念,期盼祖国早日统一。

    回乡观光既是美的享受,又是爱国主义的教育,“祖国山河多娇美,经济发展日千里”。我们所到之处,社会和谐、气象万千,一片繁荣景象,尽显和平盛世。同学们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为人民的幸福而欢喜。

    每天观光之后,老师、同学便坐拢到一起,打开了话匣,说长论短,不管是尘封半个世纪的童年往事或新鲜热辣的新闻趣事,都成了大家的话题。特别是对五班的女婿黄辉煌先生 (即本班谢美英的老公) 更是大赞有加,这个女婿忠心于五班,大小事都抢着帮,特别是摄影、洗相片,他都出钱又出力,乐意地将整个团体的活动摄得非常全面具体,使每次的活动亮丽地进入了五班的史册,有的同学风趣地说:“黄辉煌!你抢走了五班的班花,现在正是你该回报五班的养育之恩,应该”。

     最刺激神经的是苏同学公开了他的恋爱秘密,其趣事让同学们笑得前弯后仰,眼泪直流,腰都挺不直;有的同学谈到她失恋的遭遇,大家为其可惜;有的同学谈到他的成功经验,大家为其竖起了大拇指;哪一位同学有不称心的回忆,大家便为其叹息;有的讲到自己的子孙聪明伶俐,同学们則都夸将来一定大有作为……总之,不管什么话题,都能牵动每位同学的心,产生共鸣,尽显手足之情。

    转眼间,四天的相聚很快就过去。

    师生们分别在即,临别依依,互道珍惜,为让一年一度的相会能永续,希望大家提建议,好让班长早组织。

笔于港澳

 
摄于苏文福校友店铺前

 
校友们欢聚一堂


摄于蔡振祥校友家门外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