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7年欢聚篇(组图) >

《同桌的你》--------------李惠兰(南安)高中75屆【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7  【字体:

《同桌的你》
李惠兰 (南安) 高中75屆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一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学生时代多少纯真,多少回忆啊!

    萍萍,我的同窗好友,我的同桌同学,从香港回来了!当年秀气水灵的小姑娘变了吗?没变,依然是那样的年轻、漂亮!当年,两人坐在一起,头碰着头窃窃私语;下课了,一起出去跳皮筋、踢腱子,手接着手快快乐乐地在一起玩,那种亲如姐妹的情感变了吗?没变,见面时依然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

    失去了十四年没有联系的我俩,是得以《芙蓉网》的牵线,才让我们重又聚在一起。十几个同学在聚一起,有几位尽管平时在单位里是这个局长,那个部长的,可在同学面前,什么领导都不是,仅存的只有那浓浓的同窗之谊。在我们十几个同学中间,我和萍萍只有十四年没见,而有好几个同学,是从她走出校门后就没有再见过面的。当我一一给她作了介绍之后,她先是惊讶,后马上就认了出来!

    “你原来坐在第一组的第一桌的,怎么胖了这么多啊?”

    “你原来坐在最后面的,怎么又长这么高了啊?”

    “嗯,你没变,还是那么漂亮!”
    ……
    握手啊!拥抱啊!那种激动的心情,真是无法言表。

    时光流转,物非人也非,始终不变的,就是我们如同手足的情谊。谁能忘却那令人心醉的日子?谁没有沿着记忆的轨迹去重拾青春的旧梦?酒席间,我们回忆起了在学校时,那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那时,男女同学是不敢在一起玩的,下课了,如果教室里都是女生,男生自己一个人是不敢在教室里呆的;上课了,如果教室里都是女生,男生却是谁也不敢先进教室的。所以,常常有个别男同学就会恶作剧地先推进来一个,然后,他就在后面起哄“喔!”“喔!”只要推一个进来了,其他的同学也就堂而皇之地进来。反之也是这样,如果班里都是男生在,女生自己一个人也是不好意思进教室的,只是不会象男生那么坏,几个女生相邀一起进。我们的李部长、广电局长——灿阳,承认了他也是当年恶作剧的同学之一呢。嘿嘿!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段一起走过的日子。三十二年前的美好中学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那时我们都非常年轻,十四、五岁,多么青春美丽的年华,充满着快乐与纯真。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稚气十足的小伙子、小姑娘,转眼间都变成了中年人。虽然,我们都已不再年轻,可我们成熟,我们沉稳,更能懂得珍惜孩时的纯真友谊。
相聚是幸福的,相聚是快乐的。我们把酒畅谈,俯拾旧忆,放歌舒怀,同洒欢颜。大家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直喝到大家都有点醉意的时候,说话也开始大胆起来了!

    “这么漂亮的女生,竟然让她溜了,还跑到香港去了!”

    “谁让你们当年都那么胆小,没人理我,我只好到香港去啦!”

    “我们班的女生,竞让你娶走了,要不是你太优秀了,我早就和你争了!”

    ……

    相聚是短暂的,同学之谊却是永恒的。虽然,我们各自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经历着不同的风风雨雨,但是,那段光辉灿烂的青春岁月,在我们的人生履历中写下了相同的内容,并且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同学之情是一片真诚的心灵花瓣,是一种千金难抵的情缘,同学之谊永生难忘!

感谢李惠兰校友提供相片及说明

“老同学,欢迎你!希望你以后常回来。”“好!一定,
只要同学有聚会,你们一个电话给我,我马上从香港过来。”


老同学在一起,真是倍感亲切!虽然我们不再年轻,
可年轻时的往事,依然如昨,历历在目!


同学之情是一片真诚的心灵花瓣,是一
种千金难抵的情缘,同学之谊永生难忘!


“干吧!干吧!”......
“你们干吧,大家让我负责同学聚会的事,
我得想想该怎么做才行。”班长在想着心事呢。


“和你们两口子干一杯,我先干为敬啦!”“一个敬俩啊,
你得再补上一杯才行。”“那我倒多点!”“哈哈!”


“男生优先,你先干了!”“好!没问题,看我的!”
“嘿嘿!表现不错,痛快!”


怎么喝,听你的!


给我们照像啦,那我们得坐好点,笑笑,哈哈!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来,大家一起来,为我们的同窗之谊干杯!


为今天的相聚干杯


“来来来,倒满倒满,我们三个老同学一起干一杯!”
“倒吧倒吧,谁怕谁啊!”


我们四个,可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同班同学哦!来,照一张,留个记念!


脸红了别照,多不好意思啊!嘿嘿!


哈哈!都跑去敬酒了,一桌菜没人吃!


姐妹情深,姐妹情长!


姐妹情谊,地久天长!

 

 2007年8月国光中学高中75届部份同学在泉州聚会  [像册视频]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