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7年欢聚篇(组图) >

国光缘浓 校友情深---------巫红光(泰国)高五组【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7  【字体:

国光缘浓 校友情深
巫红光 (泰国)  高五组

    2007年4月30日我们泰国的国光校友在我弟巫庭光的召集下,在曼谷唐人街的“三皇府”酒楼,宴请来泰旅游观光的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叶明才和李淑贞校友伉俪和他们的女儿李慧红小姐。

    马泰两国虽然是近邻,但校友们的见面并不容易。记得2003年3月23-27日。在张髙贤等校友的组织下,一行52人,从香港到新加坡、马来西亚而后到了泰国。真是一个浩大的队伍,泰国的国光校友和集美校友都斉集曼谷以喜悦的心情来迎接新、马、港、澳的校友们,大家欢聚一堂,那欢乐的情况至今仍记忆忧新,历历在目。

    今晚庄志伟、林义、李欣南等校友都来参加宴会。大家一边品尝“三皇府”的中汉菜,一邊回忆就读国光母校时的情景。校门口,早上有卖豆浆油条的;白天,学校对面的排屋里有卖炒面的;晚上我们自修后,校门口还有人在买棕子……,这些美食其味无穷,如果再到国光一定还要去找来吃……

    谈到侨生,个个几乎都是运动员,叶明才參加短跑、李欣南参加长跑、松培參加举重、我也是短跑运动员,庭光是足球员及铜乐队的成员(鼓吹手)……

    忆起国光时的许多趣事,大家越说越兴奋。淑贞说“我最近用叶明才的名,选送照片上芙蓉网,你们知道吗?”我说:“知道,我看见那张‘58年9月7日国光侨生欢送参加冶金机械同学’的照片,好珍贵啊!我希望你能多找出当年我们的合照。还有,你还会绘画,画得很不错呀,要多发送几张上网呀。”淑贞还说,本来有十多张老相片,一部份因女婿拿走,一部份又找不到,只好提供留下的那几张。我希望能再次在网上欣赏到她的绘会作品。

    明才也谈到,最近髙贤兄妹及家属10人到马来西亚扫墓……。我们也谈到今年一月卅一日和髙贤、国栋等同学在泰国相聚时的欢乐情景,又谈到三月中明才夫妇和高贤夫妇到北京游览……

    我们的话还没说完,可时间却静悄悄地溜走了,松培赶紧拿出相机,拍下了这次相聚的合照作永远的留念!


校友们谈笑风生、欢聚一堂


国光缘浓 校友情深
前排左起:潘松培、巫红光、李淑贞、叶明才
后排左起:巫庭光、李欣南、庄志伟、林  义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