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时贤(福州)高4组 [摄影]
您的位置:首页 > 百花园地 > 摄影作品 > 张时贤(福州)高4组 [摄影] >

銀杏林景色美--------------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摄影作品】

上传时间: 2021-11-29  【字体:

銀杏林景色美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11月24日上午,天高云淡,晴空万里,我漫步在尤溪洲的华侨公园里,观赏福州初冬的银杏林。

  远远望去,银杏林金黄色的一片。金黄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那夺目的黄色多么鲜艳,多么好看,使人一下子就爱上了它。

  走近一看,每棵银杏树都非常高大,枝叶繁茂,像一个个巨人,挺立在大地上,守卫着我的家乡。抬头望,我发现每片银杏叶各不相同:有的银杏叶如黄金一般,有的才微微泛黄;有的大如手掌,有的纤细小巧……形狀多样,赏心悦目。

华侨公园标志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福建工程学院友和之吉诗评
金秋银杏初露黄,
晴空万里苍穹蓝;
谁说耄耋腿难迈,
山水频见古稀郎。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林德志诗一首
读老师《银杏》《秋景》美篇感作

风劲冬来倍有神,
乾坤朗朗日常新。
清溪亮眼两边景,
银杏铺金三径晨。
北至雁声传捷报,
南望天际跃麒麟。
人间风景晴光照,
阴影伴行何足论。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好人好梦诗一首

吾师,早安!这段忙,有暇都拜读吾师大作却无及时回复,望谅!今奉上拜读吾师诸大作有感而发,却又匆匆,让吾师见笑:读吾师诸大作感而颂之:

风韵雍容耄耋郎,
不时出游留华章。
诸多翻金银杏景,
唤起深秋落黄长。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