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您的位置:网友天地 > 文学园地 (欢迎网友们撰文或推荐健康的,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文章或网页供大家共享!) > 社会看台 > [转贴]吐吐槽,钱荒下的买车和购房
 话题:[转贴]吐吐槽,钱荒下的买车和购房  ( 您是本贴第  位浏览者 )
 发帖者:wang7891  发表于:2013-09-06 15:32
编辑  删除  引用    楼 主  
  吐吐槽,钱荒下的买车和购房

  6月下旬,银行遭遇“钱荒”,金融机构圈钱忙,高利率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这一波强大的理财浪潮当然波及到了新车市场和房产市场。

  买车也要房产证?

  在国内,贷款买车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对于那些想要买车可购车资金又不太充足的消费者,汽车公司的金融车贷无疑是一个好选择,既可以及时买车又不会占用很多流动资金。目前,各大自主品牌都推出金融贷款服务,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随着银行遭遇“钱荒”,各地银行调整了车贷的条件。有一则报道说,北京部分银行提高车贷门槛,贷款须有北京房产。”这让不少市民大吐苦水,发出“没房寸步难行”的感慨。那其他城市呢?

  在广州汽车贷款市场,大部分银行对于车贷申请资料中都包含提供房产证。虽然“钱荒”曾令不少银行此前收紧放贷,但从目前车贷市场情况来看,额度并不算紧张,只要资料齐全,10—15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大多数的银行车贷一年利息为4%,两年利息为8%,而三年利息为12%。而有建行工作人员表示,“但是也要看个别厂家、车型也会有一定的优惠或者补贴。”例如,雪佛兰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农业银行给予其客户的车贷三年利息就优惠为10.45%。

  而对于审批放款情况,记者采访中多家银行及4S店工作人员都表示并未受到此前“钱荒”的影响。“银行近期资金虽然紧张,但是不会影响车贷放款的,申请越快也就越快办理。”建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而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车贷资金尚不紧张,“如果资料齐全,审核通过也就最多10天左右。”

  如果在现在,想在上海贷款买车,可以通过多种贷款方式来获得资金。比如可以申请上海银行车贷、上海贷款公司车贷以及办理信用卡分期。

  公积金贷款or商业贷款

  一般而言,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如今用公积金买房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然而对于第一次买房的购房群体来讲,是该先用商业贷款买房,还是把公积金首次购房的优惠政策用掉呢?

  最近李先生颇为烦恼,原因是看中了一套 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但由于自己工作时间不长,积蓄比较少,于是便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楼盘的销售人员则建议他选择商业贷款。“销售人员告诉我,商业贷款没有额度限制,审批放贷速度也比较快,而公积金贷款手续比较繁杂,至少需要等待两三个月。”李先生表示,由于现在多数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利率,相比之下,家里人则比较倾向于年利率较低和每月还款额较少的公积金贷款。

  “我查了一下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发现,如果贷款20年,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的利率只要4.5% ,而商业贷款的利率则要6.55%。”于是李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50万元的房款总额来计算,首期付款需要15万元,贷款35万元,如果是商业贷款,月均还款额为2619.82元,支付的利息款需要278756.54元,还款总额628756.54元;而公积金贷款每月则需还款2214.27元,支付的利息款为181425.48元,还款总额为531425.48元。“这么算下来 ,商业贷款每月要比公积金贷款多支付400元左右,20年下来的话就要多还款将近10万块钱啊。”

  商业贷款怎么样?

  其实,世上的事总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比起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显得低调得多。是商业贷款买房好呢,还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呢?您不妨用商业贷款计算器算一下,然后拿主意。

  所谓的商业贷款计算器是用来计算商业贷款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时,每月的月供、利息总额和还款总额。值得注意的是,短期贷款一般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或者分期付息一次性还本方式,不适用于该计算器。

  第1步:首先选择您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填写商业贷款年限、贷款金额 以及贷款实际利率;

  第2步:选择是否显示还款明细,点击“计算”按钮获得每一期的月供金额和贷款利息总额和还款总额等详细信息。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的几点

  现在房贷市场的主力军是80后。笔者在此提醒大家,按揭买房时需要注意:1、资料必须真实。如果你向银行提供了虚假材料,银行一旦审查发现,就不会发放贷款给你。从而导致你不能办理按揭贷款,造成开发商据此要求购房者承担逾期交付办理按揭资料及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违约责任,你就要支付相当数额的违约金

  避免因贷款不成功造成的定金损失。若因按揭贷款未能获银行同意,导致购房者申请解除购房合同的,开发商应当全额退还购房者缴纳的购房定金,从而避免购房者的定金损失。

  3、多次逾期还款银行可能提前收回贷款。如果借款人连续三期或累计六期逾期、银行有权提前收贷,处置抵押担保物,并有权要求借款人承担银行实现债权产生催收费、律师费、诉讼费、评估费等费用”这一条款普遍出现在按揭合同里。

  4、贷款还清后及时注销抵押登记。购房者在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一定要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相关凭证、及时到房管局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以确保物权的完整性。

  还有,各地按揭贷款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比如,杭州贷款买房要分一手房和二手房两种情况。杭州现行的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是:针对首套商品房,户型面积为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首付最低为2成,至于二手房,2000年以前的房源首付最低4成,2000年以后的房源首付最低3成;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论户型大小,最低首付为6成,利率上浮1.1倍。

  (本文仅供参考)
 快速回复(回复前请记得登录哦:))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