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福州校友联谊_(文章)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6年福州校友会专辑 > 06年福州校友联谊_(文章) >

海内外校友联谊会欢迎辞---------刘向东会长发言

上传时间: 2007-01-15  【字体:

海内外校友联谊会欢迎辞
——国光中学福州校友会刘向东会长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友们:大家好! 

    人生沉浮数十载,国光校友情最真。期盼已久的联谊会在多方的努力下今天隆重召开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联谊会的名义,对在座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地欢迎!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有的刚离开国光校门,有的进入更高殿堂的学府,有的回到家乡,有的当了兵,当了人民教师,当了干部,有的远涉重洋……我们每个人都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回顾在芙蓉桥畔那些咿呀的读书声,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今天我们有缘相聚在一起,畅谈人生,畅谈友谊,回忆过去,珍惜今朝,展望未来,我们由衷的感叹:校友万岁,友谊永恒!

    筹备联谊大会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在问自己:是什么能有这么大的凝聚力?能让这么多的校友从世界各地齐聚福州。是组织者的号召力?是美丽的福州的吸引力?不!是国光中学的哺育情!是缘分!是国光校友间那份深切的情谊,是我们曾经一起在美丽的校园度过的青春岁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迹,在召唤着你我,来履行我们青春的盟约!几年没见了?看看身边的同学,看看对面的校友,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的模样,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的声音。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乡音未改啊!曾同耘一方土,现在让我们彼此之间再更进一步地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分享喜悦,宣泄烦恼,寻觅知音……

    相对于人类的历史长河,人生是短暂的,是大海的一滴水,弹指一挥间,如今,我们有的已稚气未脱,有的意气风发、有的已白发苍苍、硕果累累……面对敬爱而又慈祥的老师,谢师恩可谓恩重如山一言难尽,我要代表全体校友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辛苦教育和培养。回忆在国光中学的学习生活,时而浓郁,时而淡漠;时而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积极向上,时而给我们挫折,使我们消极失望;时而我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我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 我们怀念那些拼搏的日日夜夜,那每一步的辛酸与喜悦,我们感谢学校,它使我们学会了如此多的知识,我们感谢老师,老师教会了我们如此多的知识……在此,感谢你们,感谢国光中学!我们于人生中最青春的年华,追求人生最奔放的热情,热情于诗歌,热情于知识,热情于为人一世的目标。现在经常追忆起校园那清新的空气,宁静的环境,宽敞的教室,以及山顶的绿草如茵,校道两旁的高大的树木,我谨代表我们国光中学所有的校友,向曾经培养我们的学校的领导、向曾经教育过我们、一直关注着我们成长发展的恩师们,道一声美好的祝福:感谢老师!给了我们光明和力量!

    春花秋月,寒来暑往。屈指一算,从毕业惜别到现在,数十年弹指飞逝!想当初,我们稚气未脱入校门,相濡以沫学知识,朝夕相处,同窗苦读,学业同长进,友谊倍加深。今天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仍让人激动不已!当我们离开校园,走上各自的人生历程,校友间的友谊成为宝贵的人生精神财富。但随着时间流逝,工作变迁,生活环境的转变,手中的通讯薄时过境迁。老友难聚,友情难叙,多少次梦回故里,心中总留些许遗憾。终于,今天圆了相聚的梦,我会倍加珍惜这宝贵的欢聚时光,共叙友情,坦诚相见,延伸几十年前的真挚友谊,互相了解,珍惜今天的相聚,期待明天的重逢,让我们携手同行,在人生绚丽的舞台上写下我们最辉煌的篇章。

    忆往昔感慨万端万语千言。我们倾诉我们的收获,我们感叹如梭的岁月,我们也畅谈美好的未来。昨天的座谈会,海外老校友们,我们尊敬的怀旧团巫庭光先生一行,为我们奉献了他心底最深的感慨和心声,为此,我们向所有的学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的累累硕果致以真挚的祝贺!也要借此机会向年轻的校友们表达一下关心、支持与鼓励,老学长们用他们的汗水作出了行动的表率,生活瞬息即过,大家要共同努力,用国光的精神在你们的瑰丽人生中画出最浓丽的一抹色彩!期盼大家为国光中学光辉的历史、光辉的校友中留下了你们的美丽的画卷与丰硕的成果!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通过这次校友会,我们在这里,把几十年的思念相互尽情地倾吐,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更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和沟通。我们又看到了阔别多年的母校发展壮大、形势喜人的情景,体会到了母校就像我们校园内的木棉树一样,在风雨严寒中蓬勃向上、永远长青,使我们感到很高兴。联谊大会在完成各项活动之后将要结束了。我们祝愿这次校友会开得成功,也开出特色。这是全体校友团结一心的结果,是我们几十年来思念的结果。我的心情与大家的心情一样,我们的校友会不能结束,还希望今后3年5年10年继续办下去,为我们的互倾思念和交流人生艰辛与美好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国光中学发展壮大,培育更多英才;祝愿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教学成果辉煌;祝愿各位校友在各自领域里发挥聪明才智,事业发达成功;祝愿国光校友的情谊源远流长,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