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周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光周报 > 图片共赏 > 国光周报 >

美哉《芙蓉文学》----------国寿 ,试弓【国光芙蓉文学报】

上传时间: 2017-05-05  【字体:

美哉《芙蓉文学》
国寿 ,试弓

    一月四日,在国光中学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上,我们手捧新出版的《芙蓉文学》,她是那么亲切,那么令人欣慰。细细品味其中的文字,心潮起伏,感慨万千:长江前浪推后浪,一代新人胜旧人。   

    从手抄8块黑板的《国光周报》到《芙蓉报》一直发展到如今的《芙蓉文学》,多少国光人在这方园地里洒下汗水和心血;多少文学幼苗在这方园地里耕耘希望,茁壮成长。《芙蓉文学》总编洪高松老师说得好:芙蓉增秀色,桃李沐春光。培育输心血,成材作栋梁。 

   《芙蓉文学》是纯文学性报纸,在南安市甚至泉州市的中学里仍不多见,这是国光人的骄傲,这是芙蓉园的自豪!开辟诸如“校友思源集锦”、“师生习作园地”、“先锋的召唤”、“新概念之波”、“他山之石”、“名著老篇赏析”......一篇篇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一期期散发着理想的芬芳。这是一方播种希望的沃土,这是一方流淌情怀的乐园。 芙蓉村,源于过去有漫山遍野的木芙蓉和塘池无虚的水芙蓉而得名。斗转星移,多少年,多少代,芙蓉花在海山大地盛开,芙蓉花在人们心中怒放。一提到梅山,人们自然会想起“芙蓉”。芙蓉花,也非她莫属地成为国光中学的校花。《芙蓉文学》的诞生正是国光人对“芙蓉”地眷念,也是国光园巨变的必然。“黉门宫阙呈新貌,苑囿芙蓉绽异香”,借洪高松老师这诗句,祝愿《芙蓉文学》这朵小花在芙蓉园里清香四溢,永放异彩!       

    今天,国光人因“芙蓉花”而骄傲;明天,“芙蓉”因国光人而自豪!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