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7年校友文萃 >

情系134-------------------苏荣堃、李良民(南安)高十三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0-08-22  【字体:

情系134

(一)  七 绝
苏荣堃 (南安) 高十三组4班

三十六年重相聚,童颜依稀情欢叙。
金鹿今朝共一醉,延续昔日同窗谊。

国光中学高13组4班同学在李成本、张华南等同学的倡导下,欢聚于金鹿大酒店,激动之际,吟诗一首以记之。
2003年7月12日


  (二)  感     怀
李良民 (南安) 高十三组4班

    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三十六年啦!今日的重聚,感慨万千,往事萦绕脑际。昔日的我们,欢聚一堂,风华正茂,胸怀报国志,活跃于校园,聆听恩师的教诲,倘佯于母校的林荫小路,互颂衷肠,稚气又纯真!

    但不幸啊,也是我们这一代!历史的劫难,憧憬成泡影,各奔东西,天各一方,历尽了世间的风霜雨雪,尝遍了人间的酸甜苦辣。

    岁月无情人有情,我们的班长、热心的同学,不分你我,不分彼此,让我们有缘再相会,我们高兴啊,难以言表!几十年啦,从坎坷之路走来的我们,应验了贺知章的“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曾是相识难相认,条条皱纹记录着我们的艰辛与拼搏。

    可欣慰的是我们的后辈正在崛起,正为父辈分忧,圆父辈的梦!

    唯一遗憾的是当年的恩师和同学,部分已离我们而去,只能默默地祈祷,以寄托我们无限的哀思。

    逝者如斯夫,时光不倒流,但愿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情谊,延续同窗之情,也让我们的后辈了解他们的父辈是值得骄傲、值得信赖的一代!

2003年7月12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