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6年校友动态 >

8月28日【本网讯】李晋江老师伉俪访港趣闻

上传时间: 2006-11-23  【字体:

李晋江老师伉俪访港趣闻
报导员  知之

   【本网讯】本月廿四日晚,我会在获悉原母校任政治教员李晋江老师伉俪一行莅港观光之后,于沙田银禧花园「雅苑酒楼」设宴款待,重叙绵绵师生情。
    出席宴会的校友有当年李老师担任其班主任的高五组学生李金聪、李铁圣、李远荣以及初21组学生林智育,高八组黄紫红。于是,依偎在当年班主任身旁,自然少不了来个合影,乐得李老师笑哈哈地回忆道:“班主任工作带给我甚多欣慰,看到许多学生后来都很出色,可还是记得我……如刘再复、黄种 生到泉州时,就特地向我致意哩”赴会的在港校友还有张高贤、李民益、潘金源、戴建国、黄敏敏(绝大多数都由李老师教政治课)等。
    李老师自一九五四年到母校任教,直至一九六九年才离开,整整十五载,是其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故回味尤其深情。席间,他不断询问这位同学、那位同学的状况,甚至在得知电话号码后,便急不及待地通话,对于一位年逾古稀的人来说,显得记忆力十分清晰,活力仍很充沛。实际上,他也是一位十分勤奋、力求上进的教师,离开母校后,曾任泉州一些高校之哲学教授,发表论文30余篇,专箸四部,先后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三等奖。
    参加宴会的李师母洪玉英,也是我们高三组的学长。她当年是学校运动健将,今日已从自己的事业上退休,专心相夫教子,显得特别谦逊和慈祥,笑容可掬地与大家分享同作为母校莘莘学子的快乐和幸运。


师生谈笑风生
左:李晋江老师  右:李民益校友


原班主任李晋江老师、师母洪玉英(高三组)与学生李远荣喜相逢


原班主任李晋江老师、师母与五位学生合影留念
前排左起:师母洪玉英(高三组)、李晋江老师 
后排左起:黄紫红、李远荣、李金聪、李铁圣、林智育


左起:师母洪玉英(高三组)、李远荣、李晋江老师、李民益、张高贤


师生欢聚一堂
前排左起:李民益、李铁圣、李金聪、李晋江老师、潘金源、师母洪玉英(高三组)
后排左起:张高贤、戴建国、李远荣、林智育、黄紫红、黄敏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